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八達嶺長城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達嶺長城導遊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各位遊客,你們好,歡迎來到八達嶺長城。今天由我為大家做導遊,在這裡祝大家玩得開心,玩得高興!

  八達嶺長城是我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一部分,始建於弘治十八年,該地段地勢險峻,又居高臨下,是明代最重要的關隘和北京最重要的屏障。

  請各位遊客往遠處看,八達嶺長城蜿蜒於崇山峻岭之中,依山而建,高低起伏,曲折綿延。八達嶺長城位於居庸關外口,有東西兩座關門,東稱“居庸外鎮”西稱“北門鎖鑰”。我們把目光轉到腳下這段長城,東窄西寬,城牆高低不一,平均約高7、5米,頂寬約6米,可容五馬並馳,或十個人并行。該段長城的牆體是採用整齊而巨大的條石建成,有的條石長達2米;重有數百斤。內部填滿了石塊和泥土,牆頂地面鋪滿了方磚,十分平整。牆頂外築有高1、7米的垛子,上有瞭望口,下有射擊口,內側建有宇牆。城牆每隔一段,就築有一個堡壘式的方形城台。城台有高有低,高的是敵樓,是守望和軍士住的地方。地的叫牆台,高度與城牆差不多,但突出牆外,四周有垛口,是巡邏和放哨的地方。在制高點上還設有煙墩(dūn),即烽火台,是古代傳遞警訊的設施。

  從1995年10月1日起,每周末,八達嶺長城從南到北四烽火台1200米距離內,650多盞彩燈同時亮起燦爛的燈光。到時大家不要錯過這次機會呦!

  最後友情提示一下各位:長城有上千年歷史,大家都知道它被列為“文化遺產”,所以請不要在長城上亂扔垃圾,亂塗亂畫。好了,祝大家玩得開心!謝謝大家。

  六年級:飛翔丿我的夢

您正在瀏覽: 八達嶺長城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達嶺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