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遊客朋友: 

  大家好!歡迎您到長城遊玩。 

  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長城。 

  長城位於北京的北面,始建於春秋戰國時期。那時各個諸侯國為了互相防禦,就在自己地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秦始皇統一中國后,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入侵,便將各諸侯國修建的長城連接起來,並將其延長,號稱萬里長城。 

  在秦始皇築長城時候,發動了百萬之眾,竟佔全國人口的20%!想當初,人們艱苦得把千斤重的條石抬上山嶺,多麼不容易呀!因此,遊客們要做到幾點: 

  1、不要亂塗亂畫, 

  2、不要丟垃圾, 

  3、不要破壞建築物。 

  長城還有一個傳說:從前,有一對夫妻,丈夫叫范杞梁,妻子叫孟姜女。有一天,范杞梁被士兵抓去修長城了。一年後,孟姜女要見到丈夫去,於是上路了。她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了修長城的地方。一打聽才知道,丈夫早都累死了。她很傷心,便大哭起來,哭倒了八百里長城。秦始皇緊忙問其原因,聽后,便答應了她一個條件:把丈夫埋了。在埋葬丈夫后,孟姜女投海自盡了。 

  說著說著,我們已來到海拔888米高的好漢坡了,諸位自己都是好漢了!今天的導遊就到這裡。再見!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