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長城導遊詞 

  大家好,我今天帶領你們來到了世界遺產的一處萬里長城。 

  現在,我們看到的這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這條長城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這條八達嶺長城前後修築過18次,從東頭的山海關到西頭的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里。 

  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差不多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望口,供?望用,還有射口,供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看到這宏偉的建築,大家可不要忘了,它是公元221年前建成的。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傳說孟姜女千里尋夫來到長城,得知丈夫已經累死,悲傷地哭起來,淚如泉,聲如雷,哭倒長城八百里。雖然這只是一個傳說,但也充分說明長城凝聚着古代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啊!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燕。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這出自毛主席1935年10月率領紅軍翻越六盤山時的詠懷之作:《清平樂•六盤山》長城是個偉大的奇迹,但更偉大的是我國古代的勞動人民,他們用勞動、智慧和力量建造了舉世無雙的長城! 

  遊客們,您遠道而來,就是為了親眼目睹這氣魄雄偉的萬里長城,讓我們一起為祖國有這樣一個偉大的長城而自豪吧! 

  教師評析: 

  小導遊不僅介紹了長城高大堅固,設計巧妙的建築特點,還介紹了古代勞動人民建造長城的艱辛,使遊客對勞動人民的讚歎之情由然而升。小導遊在介紹景點的同時巧妙地將歷史傳說穿插其間,使景點平添幾分神奇色彩,尤其是毛主席詩詞的引用,更讓人感受到穿插那雄偉的氣魄,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情不自禁的在胸中涌動。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