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遊客: 

  你們好,我叫趙帥超你們可以叫我趙導,今天我們要去長城遊玩,我記得毛澤東爺爺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說的非常好。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 

  你們知道嗎長城用一萬三千多里長呢!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修築而成的。長城也很寬五六匹馬可以并行。 

  站在長城腳下,踏着方磚你們是不是和我一樣。就會想起古代修建長城的勞動人民來,但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沒有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肩膀和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這陡峭的山嶺。 

  還有一個有關長城的故事呢!從前有一個姑娘叫孟姜女,她長的很漂亮,突然有一天秦始皇下令把所有年輕的男人都抓起來讓他們來修築長城其中也有孟姜女的丈夫,過了幾年後,孟姜女很着急,然後孟姜女就去找自己的丈夫,孟姜女到修築長城的地方,她問修築長城的頭兒說:范杞梁在那兒嗎?修築長城的工程師說:范杞梁他已經死了。孟姜女一聽,馬上就就哭了起來了,就在這是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長城馬上就倒了八百里。人們把這個傳說叫《孟姜女淚哭長城》的故事。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因為長城是用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