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天的導遊,我叫毛萬亮你們可以叫我毛導。在遊覽長城之前我要向大家提個小小的建議:我們要保護歷史文物請不要在城磚上亂塗亂畫,不要亂扔垃圾。

  遊客們毛主席曾經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好!驚天我們就當一回好漢,讓我們一起登上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遊客們請大家看我們的腳下,光看這數不清的調試一塊就有兩三千金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的抬上這陡峭的山嶺。這長城上凝結着古代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這裡每隔三米就有一個方形的烽火台,那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這裡還有一個關於長城的傳說:“傳說在修長城的時候只有60歲的老人和小孩不去修長城,其他的青年都的去修長城。一個叫范喜郎的青年剛剛結婚三天就被抓去修長城。他的新婚妻子孟姜女千里迢迢去看丈夫,誰知范喜郎已被活活埋在了長城裡,孟姜女就在長城腳下哭了整整三天三夜,就在第四天只聽“轟隆”一聲長城倒了八百里。”這就是有名的“孟姜女哭長城”的神話傳說……

  遊客們今天的遊覽就到此結束。我祝大家吃好,休息好,明天再見!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