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長城導遊詞 

  各位朋友: 

  早上好!我叫陳映雪,是悠然旅行社的導遊,今天很榮幸能為大家服務,你們就叫我雪兒好了!今天我們要遊覽的景觀是享譽世界的長城。長城是世界珍貴的歷史文物,希望大家愛護長城,可不要亂扔垃圾、亂寫亂畫哦! 

  長城歷史悠久,有2000多年的歷史,春秋戰國時期,各諸侯國為了互相防禦,都在地勢險要的地方修築長城。據《左傳》記載:公元前656年,“楚國方城”是關於長城的最早記載。秦始皇滅六國統一中國后,為了防禦北方匈奴的南侵,於公元前224年,將原秦、趙、燕三國的北邊長城,加以修繕,連貫起來。故址西起臨洮(今甘肅泯縣)北傍陰山,東到遼東,這就是俗稱的“萬里長城”,至今還有遺迹殘存。此後,漢、北魏、北周、北齊、隋歷代都修築過長城。 

  明代為了防禦異族的入侵,前後修築長城達18次,全長6700公里,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我們今天遊覽的這一段長城就是明代修築的,位於八達嶺。 

  現在我們已經到達了八達嶺腳下。遊客朋友,請大家抬頭看長城:它像一條巨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請大家跟我走上長城,看:長城的城牆上每隔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城台,是古代用來屯兵的堡壘。據說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城牆頂上還鋪着十分平整的方磚,像很寬的馬路,大概二三台汽車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許多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口,供?望和射擊用。 

  朋友們,看看你的腳下是什麼?猜猜有多重?告訴你們吧!這是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呢! 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也沒有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雙手,一步一步抬上那陡峭的山嶺。這是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啊! 

  這就是長城!這就是西起嘉峪關,東到山海關,朝朝暮暮,迎大海日出,送戈壁落照,或翹首於峰巔之上,或俯身於峽谷之中,跌宕起伏,綿延千萬里的萬里長城。長城它是這樣的氣魄雄偉,在世界歷史上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各位遊客,今天的遊覽到這裡就結束了,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與合作。雄偉的萬里長城永遠恭候您的光臨! 

  2008年北京奧運會再見!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