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各位旅客朋友: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叫柳博,大家可以叫我“博導”。

  今天能陪同大家一起參觀,我感到非常榮幸,希望大家在八達嶺度過一個愉快美好的時光。

  長城是中國着名的風景名勝,也是世界聞名的“十大奇迹”之一,他像一條巨龍盤踞在中國北方的土地上。現在,我們已經到達了八達嶺長城。你們向遠處看,可以發現這裡的長城分為南、北兩峰,蜿蜒盤旋在青翠的山脊之上,有龍騰虎躍之勢,十分壯觀。再往下看,在登城口的南側,陳列着一門大炮,是當年用來抵禦外敵的,被稱為“威武大將軍”。它長約85米,口徑105毫米,最遠射程1000多米,因炮身鑄有“神威大將軍”而得名。可見當時的軍事工業是多麼的發達。旅客朋友們,你們再向左看,那就是八達嶺長城有名的烽火台。據考證,當時烽火台“高約四丈,寬六尺,積約六百七十二尺,率二百三十七人。”平時還設有一人專事守望,一人做作,其他人則做修建、收集柴草等工作。當出現敵情時,就點燃柴火,以此傳遞信號,但是現在烽火台已失去原有的軍事價值。

  好了,今天我們就遊覽到這裡吧。請大家帶好自己的行李物品,按次序下樓,注意安全。謝謝!

  南昌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柳博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