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是陽光旅行社的李莉,大家可以叫我莉莉。今天我給大家介紹一個世界遺產‘‘長城’’。去遊覽過長城的人一定都非常了解它,它還有一個傳說,這個傳說叫作《孟姜女哭長城》,這個傳說:講的是一個孟姜女的丈夫被秦始皇叫去修長城,孟姜女的丈夫日日夜夜沒回來過,孟姜女便去尋找丈夫,後來才知道丈夫修長城被活活累死,就在這時,孟姜女‘‘哇哇’’的哭了起來,淚如泉,聲如雷,哭得驚天動地,天昏地暗,眼看着長城一段段的倒塌,哭到哪裡塌到哪裡,足有八百里長。 

  這下可就糟了,秦始皇知道了這件事怒氣衝天,急忙叫人把她抓回去,一見之後,便被她的美貌迷住了,非要封她為"正宮娘娘"。孟姜女雖然怒火滿腔,但還是壓住心頭仇恨,靈機一動,將計就計地非要秦始皇答應她三個條件,才能當"正宮娘娘"。一要:找到丈夫的屍體,二要:為丈夫陪葬,三要:秦始皇要為丈夫披麻戴孝、打幡送葬。秦始皇答應了孟姜女的三個條件,之後孟姜女便跳海自盡。 

  好了,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看看長城吧,從東頭的山海關一直到西頭的嘉峪關,像一條長龍,有一萬三千多里,長城非常高大,非常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者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十分平整,五六匹馬可以并行……長城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為什麼說它是一個世界遺產呢?因為它是一個偉大的奇迹。 

  大家旅遊快要結束了,希望大家下次有時間再回來看我們祖國的驕傲‘‘長城’’。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