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保演講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演講稿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朋友們:

  

  讀過美國著名作家歐·亨利小說《最後一片葉子》的人,想必還記得這句話:“當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生命就都結束了,我也得離開這個世界而去了。…酷愛生活的女畫家約翰西,患了肺炎瀕臨大限時,“害怕在她輕輕抓着這個世界的手越來越乏力的時候,她會真的像一片輕輕的、纖弱的葉子那樣,隨深秋的寒鳳飄逝而去”。初讀這篇小說時,少年不識愁滋味,對主人公那彷彿病態的痴語我並不以為然,而正是在人類對綠色頂禮膜拜,綠色食品,綠色能源、綠色電腦、綠色冰箱,綠色建築被人們廣為崇尚的今天,重讀小說《最後一片葉子》,才感悟到,這分明是一個寓言故事,約翰西的心語,分明是谷世之言,大籟希聲。

  當時我們不會想到,隨着社會的發展,人類在更廣闊的範圍內,以空前的規模改造着自然,創造史無前例的人間奇迹和物質文明的同時,我們的生存環境卻遭到了破壞,大氣、水、土地被嚴重污染,自然界的生態平衡受到嚴重的影響,濕地、酸雨、荒漠化、沙塵暴等字眼觸目驚心。環境的這些變化,無一不威脅着人類的生存和發展。毫不誇張的說,愛護環境,保持生態的平衡,珍惜寶貴的自然資源,成了我們生存下去的要求。

  然而,單單有了環保的意識是不夠的,環保參與能力差,“光說不練”的還是佔了大多數。作為一個青年人,我們已經站在保護環境的隊伍中,可以說,污染就在我們眼前,而環保之路也正在我們的腳下。我們無權沉默,更無權冷麵旁觀!關注、了解是不夠的,重在行動!在學習生活中我們必須自覺地維護環境衛生,做環境保護的主人。試想一下,如果我們每天節約一張紙,一杯水,一度電,長此以往人人行動起來,積極起來,將是一個多麼可觀的數字啊。如果我們的認識不夠,就少看幾集連續劇,多讀幾本關於環保知識的書藉,我想其結果必會是終身受益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愛護環境,匹夫有責”!  當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時候,當你煩惱至及痛不欲生的時候,那麼,你就走向大自然吧!那個時候你就會真正知道保護自然環境是何等重要。擁抱藍天綠水,吻一吻泥土的芳香,在靜靜的山林中坐一坐,在綠色的草叢中坐一坐,順手摘下一粒果子放在嘴裡嚼一嚼,看看地上的螞蟻不知疲倦的忙碌,都能使心緒漸漸平和,得到撫慰。你就會在大自然的真善美中,認識到你有你年輕的生命,你擁有一段生命的里程,激發你以豐富的知識和堅強的毅力去開拓一個美好的世界。

  請真正的關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立刻將自己的承諾付諸行動,千萬不要讓地球上最後一滴水是我們人類自己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環保演講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