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演講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演講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節約資源,珍愛地球,保護環境,做一名合格的環保小衛士!

  相信很多人一定聽說過“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3月31日,雷鋒塔下一場難忘的篝火晚會異常美麗,蠟燭擺成“60”字樣象徵著這美妙的一小時,今年“地球一小時”的活動主題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位環保家。

  我們曾經這樣自豪地歌頌過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山河壯麗!大家知道,我國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人口數量極為龐大。溫家寶總理曾提出了這樣寓意深刻的乘除法:“多麼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得很大,多麼大的經濟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得很小。”舉個例子,我國淡水總量為28000億立方米,這本來就不富有,除以13億之後,人均淡水資源更是只有22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生機勃勃的森林是非常富饒的,有“地球之肺”的美譽,但是我國的人均森林面積位於世界120位之後,而現在更是以每年1800萬公頃以上的速度急劇減少。森林的減少,使得氣候變壞,水土流失嚴重。原先被譽為中華母親河的黃河變成了一個十足的“暴脾氣”。

  老師們,同學們,面對日益惡化的環境,為了人類的可持續發展,為了美麗的地球家園,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我們要節約每一滴水。記得隨手關好水龍頭,不要以為水籠頭滴幾滴水算不了什麼,一個水籠頭每秒鐘滴一滴水,一年就是白白流掉36方水。我們要積極尋找生活中節水的“金點子”:比如把洗菜的水用來澆花、涮拖把、沖廁所等等,加以循環利用。

  我們要節約每一度電。隨手關燈,合理使用空調,尋找節電小常識,並嘗試着去實踐。積極使用太陽能、風力發電、潮汐發電等清潔能源。我們要節約每一張紙。要做到作業紙雙面使用,多用手帕,少用紙巾。假如我們每人每天節約一張紙,全國一年可以節約4745億張紙,一年可以少砍伐158。1666萬棵樹。從這個意義上來說,節約用紙,也就是製造森林。

  我們要倡導綠色出行。汽車排放的尾氣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使地球產生“溫室效應”。少開一天汽車,多騎一天自行車,既能使空氣更清新,又能使我們的身體得到鍛煉。

  我們要推廣使用環保袋。因為塑料袋的焚燒會產生很多的毒氣,污染大氣,而且不容易降解,會破壞我們的土地,所以我們要盡量減少“白色污染”。

  ……

  節約資源、保護環境,需要每一個人的力量,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名節約資源,珍愛地球的環保小衛士!

  貴州畢節地區納雍縣雍熙一小六年級:金馨

您正在瀏覽: 環保演講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