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海與小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與小溪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海與小溪

   在大海的東邊有一條小溪,有一天,大海傲慢地問小溪:“你敢跟我比嗎?”“不敢,大海兄。” 謙虛的小溪回答。大海說:“我就知道你不敢,無能的東西!”

  於是他更加輕蔑和神氣。“我確實不敢跟你比,但我並不無能。”小溪爭辯着說,“你們大海不是千千萬萬個小溪匯成的嗎?再說......”“住嘴,”大海惱怒了,“你怎麼能和我相提並論?今天晚上我漲潮的時候,一定把你們小溪、河流......全部毀滅!”小溪說:“何必呢?我們還是和睦相處吧!”大海“哼”了一聲,不理小溪了。

  傍晚,大海漲潮了,大海用盡所有力氣,把沙子覆蓋住千萬條小溪與河流......時間流逝,大海的水越來越少,,差不多成了小溪。大海嘆了口氣:“我怎麼這麼傻啊,沒有小溪,我還算什麼大海!”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千萬不能狂妄自大,更不能輕視別人,因為失去了朋友,就失去了一切。(76601357

  加CO魅魅的加Q,讓你在網絡迅速走紅) 

您正在瀏覽: 大海與小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與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