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大海與小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與小溪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級

  閆旭慧 

大海一望無際,氣勢磅礴,小溪涓涓細流,清澈見底。小溪要是和大海比起來那就小的可憐,因此大海看不起小溪。 

一天小溪流過來,看到汪洋大海,不禁讚歎道:“多麼大的海啊,真壯觀!”大海看見小溪說:“小不點兒,你想和我搶地盤?真是自不量力,異想天開,滾吧!”小溪卻和顏悅色地對大海說:“你別驕傲了,你是由千萬條小溪彙集而成的,如果沒有我們小溪,你哪有這麼大?”大海居然不屑一顧,對小溪說:“你別騙我了,我天生就這麼大,你別在花言巧語騙取我的同情心了。” 

小溪終於生氣了,從此不再往大海里流了。不知過了多少年,多少代,大海乾枯了。這時大海才恍然大悟,可是已經晚了。

  教師評語:“小溪”與“大海”本是沒有思想感情的,然而小作者展開想象的翅膀賦予它們人的思想,進行了生動有趣的語言對話,告訴讀者驕傲自滿必將自取滅亡的道理。這篇想象作文構思巧妙,語言流暢,描寫生動形象,中心明確,是一篇成功的佳作。

您正在瀏覽: 大海與小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與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