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體驗大海與自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大海與自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艘由蓬萊開往長島的游輪,長島將是我們這次海濱之旅的第二站。此前,我已到過以風景秀美聞名於世的海邊城市----青島。到棧橋上走了走,到八大關去看了看,還來到了五四廣場和巨大的雕塑,象徵著"五四運動"其廣大影響的"五月的風"前。細看,它還像一支火炬,一支熊熊燃燒的火炬,也象徵著青島的美好未來!

  長島,也稱廟島群島,由大小三十多個島嶼組成,我們乘坐的遊船停靠的島叫南長山島,是長島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島。一出船艙,一股濃重的魚腥和鹹味撲鼻而來。再看近海漂着的那些塑料球,我才明白:長島上的居民基本上都靠養殖,捕撈和加工為生。北長山島是旅遊資源較豐富的一個島,它與南長山島之間有一道1000多米長的大壩相連。於是,我們驅車來到了北島上的九丈崖。這的石頭很特別,岸邊的石頭都滲着紅色,似乎有點雞血石的意思,而且全是一些大塊、平整的岩石,要想找到那種圓滑的石頭,還真不容易呢!在這些岩石的罅隙里,有許多水生物:什麼小海螺,小藤壺,還有長得醜陋無比的牡蠣---就是《我的叔叔于勒》那篇課文中提到的;它們全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生長的,密密麻麻,甚至讓人覺得它們這麼住是不是有點密度太大?在九丈崖的觀景台上,可以看到著名的鷗翅灣。這條海岸線的形狀很像一隻正在振翅高飛的海鷗,因此得名。我禁不住要讚歎大自然的神奇和偉大!

  離開了九丈崖,我們又來到了月牙灣。長島的石頭一直是勝名遠傳,而月牙灣正是這石頭的"天然養殖場"。這兒的石頭花色好,而且圓。那都是經過了多少年海水的沖刷以及石頭之間的摩擦、碰撞才形成的。我一屁股坐下來,開始欣賞和挑選石頭:雪白混圓的,像個小雞蛋;淡灰的底色下有一些桔紅色的點綴,活像一排秋天的楓樹;橢圓的石頭上有完整的一個圓,酷似一個人戴個帽子……。

  第二天,我們乘車到了這個幽靜、美麗的海濱小城---威海。上午去參觀了清朝時亞洲第一,世界第四的北洋水師的司令部及駐紮所在地---劉公島。下午則到威海的海濱浴場洗海澡:在海邊,在海中游泳被稱為"洗海澡"。威海的海有個特點:風平浪靜,幾乎沒有浪,而且水很清。因為這些,所以海底有很多水生物,伸手可觸。我迫不及待地帶着泳鏡衝下了水,而我馬上發現海底的沙子是呈波浪形的,我感到很奇怪,便在水中四處看。偶然發現沙子上有很多洞。一問才知:原來是一種蚯蚓的近親的洞,而那些波浪形的沙子正是它們的傑作。也許是由於平時人也比較少,淺水中竟然有成群結隊的魚兒慢悠悠地游來游去。它們的身子都是近乎透明的,可鱗片卻帶點顏色,漂亮極了!當你把手慢慢地伸過去靠近它們,它們就很警覺地馬上散開遊走了。我繼續往深水游,卻忽然發現一些扎在沙里,上面是透明的東西,在水中搖來擺去的。我潛下去把它挖了出來。這應該是一種動物,說實話,看上去的確有點噁心:透明的,外面一層摸上去滑滑的膜,裡面有一些黃色的點,不知是什麼,但有點像"鼻涕"。直到現在,我也沒能查出那是什麼,你知道嗎?

  這次的海濱之行留給我的美好記憶,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大海,沙灘,美景,甚至氣候,城市中良好的保潔……,一切的一切,都太棒了,使我們這些內陸長大的孩子大開眼界。

  我愛大海,我愛海濱之城!

您正在瀏覽: 體驗大海與自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大海與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