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溪,小溪,你慢些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小溪,你慢些走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葉,枯了,又青了;雁,飛走,又回了;花,謝了,又開了;可我的童年啊,那快樂、愜意的童年啊,你,又究竟去了哪?

  望着奔騰不息的溪水,蜿蜒曲折,連綿不斷。嘩嘩嘩,嘩嘩嘩,小溪歡快地唱着小曲兒,時不時興奮地拍擊着兩岸,多麼快活、多麼愉悅!再看看,再聽聽,這場景,又覺得熟悉,又不知到底是何時何地。像隔了層霧似的,模模糊糊,朦朦朧朧……

  回首昨天,童年已經走過了十一個年頭,多姿多彩的日子裡,我與童真相伴,與童趣共舞。但時光不留人,蹣跚的幼童已變成了花季的少女。現在,雖慢慢的懂事了、獨立了,可兒時的那份活潑天真,也慢慢地,被如水的時光撫平了,就像,石頭上刻的字……

  記得八歲時,我學會了一支獨舞,那時高興的呀,一回鄉下就吵着去麻將館里玩,為的,是在眾人面前跳我人生的第一支舞——一支有些幼稚、又有些可愛的傣族舞。現在想起來,想發笑——那時的那個我去哪了,現在,我能做的,只是靜靜地坐在電視前,看那我最喜歡的節目。回鄉下,也不再去給茶館里的人跳舞了,偶爾被拖着去逛茶館,也只是擠出笑容,打打招呼罷了。有時,阿姨們會叫我再跳支舞,可我不像以前那麼大方,扭捏了,害羞了,只是淡淡一笑,又急急忙忙回去了。有時,望着天,我會問自己:“那個可愛、活潑、討人喜歡的我去哪了?”時間老人回答我:“童年就像小溪,在指縫間,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就會不知不覺地流過,雖然溪水還會接着流來,可如果你不愛護他,清澈的溪水就會漸漸變髒、變濁。所以,做好自己,做好現在!”

  還記得那個在幼兒園裡和小朋友們蹦蹦跳跳的我,多麼無知,多麼快活!現在,或許是在書桌前做着習題,或許是在沙發上看着書。望着潔白無瑕的雲,會想,童年,這麼快就走了嗎?時而會想聞到童年的氣息,一個下午像五歲時那樣在花壇前聽花開的聲音,一個中午像六歲時在沙堆前想掏出黃金。可不見了就是不見了,無法再找回,我也再不是那個無知的我了,我似乎什麼都明白又似乎什麼都不明白,明白不可能聽到花開的聲音、沙堆不可能挖出黃金,可我不明白:童年去哪了?為什麼我還沒擠出時間來陪童年,他卻丟下我,走了……難道它像小溪那樣,要去江河,要去大海?生命的天使告訴我:“時間過了,像溪水,再不可能回去了,把水攔住,只是徒勞的做作罷了。做好自己,做好現在!”

  ……

  童年,像溪水,流過就不會回來。對我而言,這條小溪已快流到盡頭了,迎接我的,是江河,也許,河上會有更多的船隻、風景,可我還是會常常回頭望去,看看那條無憂無慮、值得懷念的小溪。

  小溪,小溪,你慢些走!

  北京師範大學什邡附屬外國語小學五年級:廖雨歆

您正在瀏覽: 小溪,小溪,你慢些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小溪,你慢些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