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記耳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記耳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記耳光

  如果人生是波瀾壯闊的大海,那麼美德便是海的博大;如果人生高聳入雲的青山,那麼美德便是山的巍峨;如果人生是展覽美麗的天空,那麼美德便是天的彼岸。美德如此重要,而缺少美德就要付出沉重懂得代價,比如那一記耳光。 

  我實在沒有料到,一向反對棍棒教育、文弱且極少發怒的父親,會以新雷不及掩耳之勢在我的臉頰上落下重重的一巴掌,起因非常簡單。 

  我去踢球,回來時飢腸轆轆,便用僅有的車費買了兩碗豆粥,車依然坐了,下車時,我躲在大人身後,居然沒有被發現。當我眉飛色舞地把這一偉大經歷講給父親聽時,不想卻換來一記耳光…… 

  父親本不該這樣。 

  這以前,我去鄰鎮踢球,回來時,因迷了路,耽誤了好久。父親幾乎把全鎮翻了個遍,當一位好心人將我送回來時,父親依然在尋找。他見了我,眼睛猛如鷹般明亮起來,而在明亮之中,有着出一道寒光,他將手臂高高揚起,他要打我了,然而沒有,他的手臂只是緩緩地落下,他不忍心打我。 

  而這一次,父親幾乎用盡了平生的力氣,一直過了半天,我的耳朵還嗡嗡作響。 

  睡覺的時候,父親輕輕地走進我的房間,輕輕地問道:“還疼么?”我轉過身, 

  沒有作答。那一刻,我甚至發誓,一旦有了自立能力,馬上離家出走,即使父親病了,也絕不回來看一眼。 

  父親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許久,她終於打破了沉靜:“人可以窮,但德萬萬不能窮。”他停頓了一下,似乎還想說什麼,然而沒有,他只在床邊放了五塊錢,隨後走出房間說:“補不上車票,不要丟失了你最重要的東西。” 

  那一年,我才十歲,我幾乎不明白父親的用意,不過現在,我明白了父親是叫我挽回我的靈魂啊。他把一直終身受用的獵槍留給了我。

您正在瀏覽: 一記耳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記耳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