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記耳光的風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記耳光的風波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犯了個無心的錯誤,一直讓我懊悔不已。每當想起它,我的心裡便湧現出一股深深的歉意。那天,放學后,我和前座小胖一塊兒討論習題。說著說著,發生了分歧,我們倆吵得面紅耳赤。調皮的小胖偷偷地將撕碎的稿紙撒在我的頭上。“好你個小胖,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我二把揪住小胖的衣服,一個“漏風掌”扇了過去。本來只是個假動作,可是機靈的小胖將身子一躲,原來九十度的“弧形掌”一下子變成了一百八十度,只聽“啪”的一聲,清脆而響亮。哎呀,我預感到大事不妙,扭頭一看,天哪,同桌小清臉上竟然清清楚楚地印上了五道鮮明的指痕。“你……”小清目瞪口呆地盯住我,淚珠在眼眶中直打轉轉。“我,這……”我一着急,居然想不出該說些什麼。

  小清捂着通紅的臉,拎起書包衝出了教室。多麼不堪回首的一幕啊!

  同學們圍過來,七嘴八舌地指責我。我說不出一句話,愣在那裡像一尊泥塑。小胖也不知什麼時候跑得無影無蹤了。小清是一個文文靜靜、只喜歡默默關注別人的女孩,從來不去招誰惹誰,不像我,風風火火像個小瘋子。可以想象,當她正在入迷地欣賞同窗的“人間百相”之時,莫名其妙地被打了一個大嘴巴,那是多麼地委屈!

  晚上,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腦海里印滿了小清滾動着淚珠的眼神和同學們的斥責。老師曾說過:我們的集體就是一個小社會,任何人犯了錯誤就好比“犯罪”。我“犯罪”了,明天“法官”(老師)饒得了我嗎?

  第二天,我去得很晚,一進教室便發現小清在擦黑板,臉上的掌痕似乎也像黑板被擦得乾乾淨淨了。小胖呢?則在座位上啃着昨天沒啃完的“聖賢書”。一切那麼平靜,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阿彌陀佛!我悄悄地來到座位上。哦,桌上好多灰!看來,這下可不妙了。小清平時到校,準會順便幫我擦擦桌凳,而今天……殘酷的現實把我那僅存的一線希望又蒸發得無影無蹤了。“嗨!”我扭頭一看,居然是小清。她指了指課桌說:“今天抹布弄丟了,所以……”

  她的友好不禁使我一陣心慌,怎麼,她原諒我了?真的風平浪靜了嗎?我不敢抬頭,老半天才擠出一句:“昨天的事,我……”

  “昨天的事,不是已經過去了么?”小清依然文文靜靜地微笑着,那麼真誠,那麼友善;而我的心裡卻像打翻了五味瓶,好難受,好難受……

您正在瀏覽: 一記耳光的風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記耳光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