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記耳光真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記耳光真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晚風拂面的那一刻,在落日的餘輝中,我想起了那一記耳光。

  從小到大,我都是家裡最乖的孩子,爸爸媽媽寵我,爺爺奶奶更是寶貝我,可是有一天,這一切都變了。

  那天是星期五,放大周假的日子。雖是假日,但也得按慣例上完上午的課才可以回家,每到第四節課的時候,家長們都已陸續到校了,因為沒有放學,所以都站在走廊上朝教室里張望,往往這一節課老師講了些什麼,大多同學是基本沒聽到的,早早就把書本課桌收拾好了,只等悅耳的鈴聲和老師動聽的一聲“下課”。通常是老師話音剛落,家長們便湧進教室在接送單上簽字,然後領着自己的孩子匆匆地離去,連根老師打聲招呼的時間都怕耽誤。

  同學們一個接一個地被家長牽着手幸福地離去,而我的家長始終不見人影。落寞又無所事事的我不知如何打發這難熬的時間——看書,不想弄亂剛剛整理好的抽屜,寫作業,又怕剛一拿出書本媽媽就來了,乾脆不麻煩。我的眼睛一刻也不敢離開窗外,生怕媽媽來了看不到我,連上廁所我都忍着,怕錯過碰巧來到的媽媽。媽媽終是沒有來,我頭朝窗外趴在桌上,聽那手錶的秒針滴答滴答地響,窗外突然昏黑起來,一陣陣強勁的風刮進教室,灌進我的身體,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憑經驗一定是變天了,果然,不一會下起了傾盆大雨。環顧四周,沒有一個人,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淚跟窗外的雨一樣奔涌而出……

  “佳苗——”恍惚間好像有人在叫我,循聲望去,是鄰居的李叔叔,“李叔叔——”我剛開口叫喚,眼淚又來了,“怎麼啦?佳苗?別哭,你爸媽臨時有事,叫我來接你,又趕上堵車,就來晚了,走吧,快跟我回家。”李叔叔邊說邊拿起我的書包,牽起我的手。

  回到家,客廳沒人,放下書包,我立刻往樓上跑,正好撞上下樓的爸爸和媽媽。好哇,你們都在,說什麼有事,讓李叔叔去接我。我突然像個瘋子一樣,朝着他們大吼:“你們不是都在嗎?不是很清閑嗎?為什麼不去接我……”一下子我好像將自己掏空了,將幾個小時的等待與委屈全倒了出來,再也沒有力氣了,我感覺自己就要倒下去了,在迷糊的一瞬間,我被抱住了,是媽媽,憤怒把我燃燒了,我不知哪來的一股勁,使勁一掙,媽媽手一松,身子一歪竟從樓梯滾了下去。我驚呆了,還沒反應過來,爸爸一巴掌扇到我臉上,我一屁股坐了下去,捂着火辣辣的臉看着爸爸把媽媽扶起來,媽媽剛站穩就推開爸爸踉蹌着朝我撲來,一邊急急地說:“你怎麼打孩子?”我撲進媽媽懷裡號啕大哭,媽媽緊緊摟住我,緊張地說:“怎麼啦?寶貝,是不是很疼?”我拚命搖頭。

  後來,爸爸告訴我,本來已經上車準備去接我的,但是媽媽突然不舒服,頭疼得厲害,就打算回房吃藥,緩緩再說,誰知不知不覺就把時間耽誤了。“這頭疼病還是因為生你的時候落下的呢。”爸爸說。我那不爭氣的淚又來了,怕爸爸看見,我忙躲進他的懷裡,輕聲說:“我以後再也不任性了。”

  抬起頭,雨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停了,落日的餘輝將窗外燦爛一片。

  那一記耳光,真好,是它讓我懂得:我要正確享用父母的寵愛,不能恃寵放縱,更不能在衝動與不知情的時候把一切責任都推給對方。

  指導老師:蔡媛

  浙江溫州樂清市英華學校初一:吳佳苗

您正在瀏覽: 那一記耳光真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記耳光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