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守信的人——讀《名人故事》之《我不能失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守信的人——讀《名人故事》之《我不能失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做個守信的人——讀《名人故事》之《我不能失信》 標籤:一個守信的人作文 名人故事作文 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暑假裡,我讀了《》。一個又一個的名人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其中,最讓我忘不了的是《我不能失信》這個故事。 

  《我不能失信》主要講的是宋慶齡奶奶小時候誠實守信的事。有一次,宋慶齡一家要去伯伯家,宋慶齡也非常想去,因為伯伯養了幾隻可愛的鴿子,還答應送一隻給宋慶齡。可真當全家要出門時,宋慶齡突然想起下午還要教同學小珍折花籃,於是就毫不遲疑地決定留下來等小珍。家人勸說宋慶齡可以向小珍說明情況改天再教,可宋慶齡怎麼也不答應。她說,答應了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不能失信。 

  宋慶齡奶奶那麼小的時候就這麼守信,真是我學習的榜樣。我想起了昨天的一件事:早上,我讓媽媽十點二十五分來接我,可當媽媽準時來接我時,我因為正和同學打球,就賴着不肯走,讓媽媽一等再等。現在想想太不應該了。我為了自己玩得痛快就把自己說的話拋在一邊讓媽媽等,我是玩痛快了,可媽媽卻浪費了很多時間,我還成了一個說話不算話的孩子,以後媽媽還會相信我的話嗎? 

  《名人故事》我喜歡你,因為你為我樹立了好多榜樣,你讓我懂得了好多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做個守信的人——讀《名人故事》之《我不能失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守信的人——讀《名人故事》之《我不能失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