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與失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與失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與失信

高宇萌

誠信是一隻即將破繭而出的蝴蝶,如果蝴蝶堅持努力就會破繭而出,反之則永遠被繭束縛着,永遠不會出來。誠信也是這樣,如果你遵守諾言就不會受道德的譴責,反之就會受到道德的懲罰。

星期四,我們語文第五單元要考試了,星期三的上午媽媽突然對我說:“如果明天的語文考試考到90分以上就獎勵你20塊錢。”我聽了爽快地答應了。到了晚上我拚命地複習,爭取明天考個好成績。我把複習資料一本一本的翻來翻去,把第五單元看了一遍。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十點,十點一刻,十點半……直到鬧鐘敲了十二下,我才慢吞吞地爬到床上去睡覺。

到了星期四考試的那節課,我憑着昨晚複習的資料,不僅把題做完了,而且做得很完美。不久,試捲髮下來了,我考了91分,當時欣喜若狂,放了學,急忙跑回去找媽媽。媽媽說:“考了91分啊,給你10塊錢。”我問:“媽媽,你不是要給我20元嗎?”媽媽說:“那只是對你的一種激勵,讓你考好了。你還當真呀!”

我哭着跑回了我的房間,邊跑邊哭:“世界上怎麼有你這種不講信用的媽媽?這樣怎樣給我樹立榜樣啊?”

到了第二天早上,媽媽對我說:“孩子,我不應該不講信用,我既然是你的家長,我就該成為你的榜樣,我昨晚一整晚都在受時間老人的懲罰。現在我把那10塊錢給你。”

左拉曾說過:“失信就是失敗,”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誠信的人。只有這樣才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與失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與失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