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不可失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失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活在世上,最重要的是什麼?答案可能五花八門,但我的答案是——誠信。

  有一個美國人說過這樣一段話:“大多數人認同一個事實,那就是中國人缺乏誠信和社會責任感。當懷疑一個人的誠信度時,人們會說‘別當中國人’,‘別學中國人’或者‘別跟我說中國人這套’。‘中國人’這個字眼已經成為一個用於描述人性墮落的非常貼切的形容詞了。”

  聽了這段話,也許作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會義憤填膺。這不是侮辱中國人的尊嚴嗎?且慢生氣,我們中國人不是有一句家喻戶曉的話嗎?“無商不奸,無奸不商,”這難道還不能夠說明問題嗎?至少,這“家喻戶曉”四個字本身就已經證明了一種現象,一種事實在我們周圍存在着。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講誠信是沒錯,可那是成年人的事兒啊!”其實不然,學生與誠信也是緊密相連的。你學習時不懂裝懂嗎?考試時做過弊嗎?在老師面前撒過慌嗎?不要對這些小錯不以為然,它們正是誠信的基礎,不要忘記,我們是年輕一代的中國人,我們代表中國的未來。如果我們作為學生就忘了誠信,那還有什麼理由去指責那個美國人所謂的偏見呢?

  事實上,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中華,並不缺乏誠信。伯樂、子期的高山流水;元稹、白居易的共看夕陽;歐陽修、范仲淹的互相勉勵……沒有誠信的土地上是不會蘊育出這些成為千古美談的偉大友誼的。精忠報國的岳飛、橫掃倭寇的戚繼光、虎門硝煙的林則徐……沒有誠信的土地上,也不可能培育出千古敬仰的民族英雄!流淌了五千年的中華誠信之河不應該在我們手中乾涸。

  可是,和平麻木了人們的愛國情操,虛偽蒙蔽了人們的雙眼,珍貴的民族精神正在流失啊!在淡漠的外表下是否還裹藏着一顆熊熊燃燒的心呢?

  拿破倫曾經把積貧積弱的中國比喻成沉睡的獅子。現在也有人說,這頭沉睡的獅子已經醒來了。無論是哪一種說法,我們都沒有必要耿耿於懷,抑或沾沾自喜。我們需要做的是,從我做起,用誠信打造21世紀的中國。

  最後,我想引用一句美國商人的話作為我演講的結束:“一個人可以失去財富,失去工作,但萬萬不可失去信譽。”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失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失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