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圍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圍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6歲半時,開始學習圍棋.學圍棋讓我少看了一些電視節目,有時還要挨訓.剛開始棋力差,經常被師兄們恥笑,每次被嘲笑時我就想打笑我的人兩巴掌.因為棋力差定式記不住,老師讓我9子也輸.每當快要輸時我的鼻尖就冒汗.復盤時老師講到我幼稚的錯誤時,師兄們就笑得合不攏嘴.我想起那笑聲,覺得很丟人,心裡暗暗說:"我一定要努力!" 

  經過刻苦訓練,我從老師讓9子變成讓6子,師兄們也不再笑我了.讓6子的那段時間我全輸了,漸漸地對老師產生了恐懼,戰鬥時我怕被殺而退讓.有一次上課時,老師走到我面前嚴肅地說:"下棋不能在精神上被壓迫,如果被壓迫,就好比士兵還沒上戰場就被嚇死了!"我回答道:"好的." 

  我的訓練更苦了,天天做完作業,大部分時間在練圍棋.那段時期枯燥極了.不久也就習慣了. 

  我的棋力突飛猛進.有一次,我跟老師下棋,居然過了4子關.布局前我想今天一定要贏.一開始我局面大優,接着又完成了幾個定式.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下到了中盤.我的盤面優勢更大了,自己也有點驕傲了.可是沒想到老師投下了勝負手.我當時臉色蒼白,思考了很久才拿起棋子,手微微顫動,一直不敢落子.後來思考成熟后我才把子落下去.因為棋子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所以兩指都有點發麻了.我又開始思考了,身子一動不動,眼睛死死地盯着棋盤,用餘光瞄着大官子.慢慢的,我的優勢沒有了,又開始激烈的戰鬥了!我先後吃了老師一個角,老師又在棋盤中央開了一朵"花",盤面不分上下.為了贏棋,我努力讓自己不分心.最後終於成功了.果然工夫不負有心人,我以10目的優勢大大取勝. 我的心裡似乎開了一朵花,暗暗自喜. 

  在學棋中,有一件事我永遠都忘不了.原來教棋的唐老師對我們要求很嚴,經常用教鞭"抽"我們.有一次,老師檢查我的下棋體會,他一看完就抬起頭說:"這不是你的真實體會,只是你用來應付我的吧?對吧!"看到被揭穿,我只好說是的.他拿起戒尺對我說:"學棋不是為了應付我,而是為了你自己!"說完就打了我十下手心,把我的體會仍進了垃圾桶. 

  終於我下棋時可以竭盡全力,媽媽也不再為我操心了.下棋時我經常可以佔據主動,讓對手跟着我下.我想讓局面簡單就簡單,下棋變得很自在和愉快.有時還能把對方殺得沒有還手之力.我真開心啊! 

  通過學圍棋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失敗乃成功之母,做任何事情都要不怕挫折努力再努力!

您正在瀏覽: 學圍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圍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