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春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傳統的節日,是中華人民都會過的節日。春節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遠遠超過了西方節日,所以不管工作再忙人們都會抽出時間回家過年。每到春節這一天,大街上都會張燈結綵洋溢着喜慶的氣氛。晚上,小孩兒們都會拿出鞭炮來慶祝春節,除此之外,外婆還會準備好豐盛的年夜飯給親人吃。第二天家家都會貼春聯門神、掛燈籠。這就是過春節所有的內容,這不正像王安石詩里所說的“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嗎?而這些風俗永遠不會變。但這一年的春節卻讓我過的格外開心。

  除夕的早上,爸爸與姨爹去趕集買東西去了,所以我便和媽媽他們留在了家裡。中午,爸爸和姨爹回來了,只見爸爸手裡抱着一箱煙花,姨爹背上的背篼里裝着一件營養快線和一件白酒。一看見煙花,我就問:“爸,我們今天晚上要放煙花嗎?”爸爸回答道:“恩。”聽了后,我便高興地跳了起來說:“好耶!好耶!”下午,有很多人來喝茶、聊天、打麻將,院子里非常熱鬧。一天的時間過去了,我盼望已久的除夕終於開始了!一吃完晚飯,我就迫不及待的說:“爸,可以放煙花了嗎”爸爸說道:“等一下再放,吃完飯先歇一會。”這時,姨爹說:“要等到十二點再放。”聽后,我不解的問到:“為什麼?”姨爹答道:“因為二零一三年是在除夕的凌晨開始的呀,如果你現在放了,那十二點別人放的時候你不就沒有了嗎?”

  想到這裡,我便同意的點了點頭。在這等候的時間裡,已經有很多人放了煙花了,於是我也想放了,可是一想到十二點別人放的時候自己就沒有了,所以我還是忍住了。十二點終於快來了,那麼這就表示新年的鐘聲臨近了,所以我也就可以放煙花了!離新年還剩幾分鐘了的時候,姨爹說:“可以放煙花了。”聽了后,我便大聲叫道:“耶!耶!”說完后姨爹就抱出了煙花,然後點燃了引火線。隨着引火線的燃燒,我意識到了新年也快來了。突然,一顆煙花衝上了天空,隨之天空中出現了一朵五顏六色的煙花。與此同時,在其他的地方也出現了這種既美麗又喜慶的煙花,雖然不知道這些煙花是哪家哪戶放的,但我卻知道這些放煙花的人正和我們一起享受着新年帶給我們的喜慶與快樂!

  這次的春節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的快樂!

  四川成都錦江區成師附小分校源四年級:任貞益

您正在瀏覽: 過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