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又是一年銀杏茂盛。從我們邁入小學大門的那一刻起,直至現在,即將畢業,不知不覺中,銀杏樹的年輪已增添了六個年輪;從我們還是一個個無知的小朋友起,直至現在,成為一名名大方得體的少年,銀杏已飄落了五次······在這六年中,銀杏樹下,我們歡笑,我們哭泣,我們歌唱,我們舞蹈,我們手拉手,我們心連心。而如今,再次來到這銀杏樹下,天空依舊蔚藍,雲朵依舊潔白,杏葉依舊翠綠,但我們不再無憂無慮地嬉戲,而是安詳地坐在樹下,拾起一片被風吹落的杏葉,撫摸那精緻細膩的葉脈,細數記憶長河中那一顆顆璀璨的明星。  

  在屬於我的那片杏葉上,第一條粗糙的葉脈,是我對老師的思念、感激之情。四年前的那一天,任性的我和奶奶鬧彆扭,一氣之下,未吃早餐的我背起書包,衝出家門,直奔學校。“沈泳兒,來一下。”只聽班主任華老師的一聲召喚,餓得肚子咕咕叫的我便進了辦公室。“怎麼回事啊!奶奶可是為了你好啊!你奶奶打電話來可是囑咐我一定要讓你吃完早餐再上課。快!吃了吧!”胡老師指着桌上熱氣騰騰的湯包對我說。“嗯······這······”雖我已飢腸轆轆,但出於禮貌,我猶豫着。“快!別吃完,你可別想上課!快吃吧! ”我只得捧起那包湯包,為了遮掩我的飢餓,我並沒有狼吞虎咽,而是細嚼慢咽着。終於,湯包一個不落的進了我的肚子,正想和胡老師說一聲,不料老師先開口了:“吃完了?來喝口熱水吧!”於是,我捧起那杯熱水,一股暖流瞬間從雙手流向全身,湧入心房。  

  第二條細細的葉脈,是我對同學的深切感激。上個學期的一次語文考試,我令自己、父母、老師大失所望,那張滿是大紅叉的考卷擺放在我的面前,我忍住不讓一絲不愉快流露在臉上。“沈泳兒,你考幾分啊?”我沒有回答,突然間厭惡起這句話來,分數難道就這麼重要麼!漸漸地,一位位同學擠過來,我和那張考卷就這樣擺在那裡。緊接着,一陣沉默之後,一句句溫馨的話語向我飛來,“其實沒關係的,成績並不代表一切。”“下次努力就行了,不用在意!”“這次只是失誤嘛!每個人都有不如意的事,世間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在這溫暖中,擺在我面前的已不僅僅是考卷。  

  第三條粗壯的葉脈,對我來說更是無比重要。同樣也是上個學期,正是因為老師、同學的鼓勵,使我在英語比賽中獲獎。在備賽時,我曾因功課的繁重而想要放棄,因對英語的不解而煩躁,但是英語老師的一句話“try your best”使我振奮,同學對我的指導,使我自信。所以我的獲獎=老師、同學的鼓勵+自己的努力!  

  有句歌詞道:“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我相信,大家都會認為這句話是錯誤的。杏葉中我們的記憶將永垂不朽,我們對老師同學的感激思念之情將會永垂不朽,我們心中的蘊藏的往事將永垂不朽,母校在我們心中灑下的雨露將會永垂不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