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亮劍》觀后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亮劍》觀后感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看過《亮劍》的人,不可計數,人們都會說:“李雲龍這個人太具有英雄氣概了!”的確如此,但如果把《亮劍》單純地理解成歷史的記錄與見證或者是一個人,一個團的英雄故事的話,那我想就是大錯特錯的了。 

  首先,最明顯的就是亮劍精神。遇到一個強大的敵手,就要有亮劍的勇氣,勇敢地拔出劍來,才是真正的漢子,不管是否倒在敵手的劍下,都是光榮的;而如果畏懼不能拔劍出鞘,那是真正的懦夫,死了就死了,也要雄壯地倒下,也要化成一條河,一道嶺。比對着當時,縱觀由抗戰之時到新世紀,有多少英雄豪傑敢於亮劍,今朝,又有多少英雄?在無數的壓力下,你是否也能面對而不是逃避?在無助的境地下,你是否也能勇往直前?在無形的嘲諷下,你是否又能頂住?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有一點是毋庸諱言的,就是要以氣勢取勝,以本領取勝,以智慧取勝。以那股正氣,那股視死如歸的氣概為取勝的因素。而不是賄賂,貪小利,以小計劃取勝,那是一種陰險的,可恥的選擇。 

  如果要在當時一種和現在截然不同的情況下去理解李雲龍的行為,那彷彿是極為不明智的,我們不妨把李雲龍帶入今日之社會。顯而易見,他依然是優秀的,依然是一個無所畏懼的強者,依然是條頂天立地的漢子。李雲龍看似豪爽粗魯,果斷有點獨斷,勇猛但有點過於大膽,重情重義,狂放不羈,妙計迭出有不乏一種狡猾與慧黠。即使以今天的標準衡量,他是一個成功人士。 

  他對待下屬,有情有義,有仇必報,魏和尚被可惡的土匪一槍結果了性命,他全然不顧土匪已經服從改編,還是不聽勸說的為自己的朋友報了仇。在以利益為第一位的今日,這種上司與下屬的關係可謂是十分罕見。之後,他對魏和尚仍難以忘懷。他何嘗不曉得孰重孰輕,但還冒着受制裁的危險為下屬報仇雪恨,這是一種典型的大丈夫氣概的流露。 

  他對待妻子,又似乎很絕情。妻子秀芹被日軍抓去,在平安縣城樓上被綁架,這個有志氣,可敬的女人毅然決然的向丈夫告別,李雲龍更是做得絕,親自命令部下開炮轟炸縣城,得到了勝利,卻犧牲了自己的妻子。 

  他對待友軍將領,卻很狡黠,他的朋友楚雲飛是國民黨將領。楚雲飛是一個頗有君子和軍人氣概的團長。因為政治信仰的不同,和李雲龍分道揚鑣。李雲龍一向多吃多佔,繳了楚的械,卻還不歸還,不過,楚雲飛和他的友情是格外深厚的,儘管兩人結局多麼不同,但可以說彼此是一生中最為互相敬佩的朋友。他們都是軍人,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雖然兩個少有的大丈夫都不是盲目的聽從,但還是不惜為各方的政府赴湯蹈火。一次戰役,他們師長對師長,都給了對方一槍,楚雲飛一醒來就問李的消息,也十分感嘆。而李在昏迷很長時間之後才醒來,可見雙方的感情非同一般。 

  他對待朋友,是很講信義的。政委趙剛是個大學生,會打仗,打槍“百步穿楊”,剛到任,就受了老紅軍李雲龍的瞧不起,但在磨合下,挑剔的李雲龍覺得這個政委對頭了,並且成為了終生肝膽相照的朋友。趙剛也負過傷,李雲龍着急不已。再加上妻子的死和魏和尚的死,更讓李雲龍無法忍耐。比起楚雲飛,兩人的關係是不同的。楚與李的關係是特殊的戰略夥伴關係,他們彼此之間崇拜,是以一種不可磨滅的軍人情懷。而趙剛和李雲龍則是同事關係,他們互相永不背叛,無話不談,因為同在一個軍隊,一個政府編製之下,所以是及其可貴的朋友。 

  亮劍,亮出的是精神;他揭示了符合時代旋律的生存法則,成功的秘訣,在於以義,信任和一顆真誠的心對待世事,若不是如此,成功也是一種被動的,不義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亮劍》觀后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亮劍》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