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了,我和同學急追慢趕的坐上了最後一班公交車,天黑的真快,到家的時候家家戶戶都亮起了燈,看着實那麼的溫馨,我必須馬上寫作業了,要不又要挨老媽罵了,作業寫道一辦的時候,突然停電了,急的我大叫起來,奶奶我的作業沒法寫了怎麼辦啊?奶奶想想了。說咱家還有根蠟燭,奶奶把蠟燭點亮插在瓶子口上,放在我的書桌上,我高興的一邊跳,一邊拍手,“太好了,我可以寫作業了”平時的時候我還真沒有注意到這小小的蠟燭,它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沒電的時候卻能帶給我們光明,看着這搖曳的燭光,我仔細的看着它流下了“眼淚”,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話“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就像老師一樣嗎?老師也是一隻不起眼的蠟燭,在關鍵時刻,默默的奉獻着,把精力都投入到教學中,為國家培育出一批批的棟樑之才,老師的這種精神不正是像蠟燭一樣嗎?

  我正在遐想中,突然來電了可是我還是捨不得把蠟燭吹滅,奶奶從屋裡出來了說,“吹滅了吧,留着下次再用,這要是以前,一停就是一晚上的,現在很少停電了,可是還是不能少了它,”我念念不舍的把蠟燭吹滅了。可是我的心還在蠟燭身上。

  這時,門鈴響了。媽媽回來了,我沖奶奶做了個鬼臉,敢緊專心的寫作業了

  唐海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董怡彤

您正在瀏覽: 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