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根不起眼的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根不起眼的蠟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根蠟燭 

  蠟燭在人們的眼中是非常平凡的,非常微不足道。只有在偶爾一次停電時蠟燭才會被人們從那十分不起眼的,潮濕的角落裡拿出來點亮它。這時,它在人們的心目中才有地位,等到不需要它時,它又被遺忘在了那個角落。然而,在我的心目中,蠟燭雖然平凡但又是那麼的偉大。它就像老師一樣平凡,默默的為人們送去光亮,直到自己的生命燃盡。

  去年的一天,我在家裡玩電腦,正當我玩得津津有味時,我家突然停電了。頓時,我感到十分掃興。這時,爸爸從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落裡拿出了一根蠟燭點亮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房子里有了一點點光亮。如果是在平時,這點光亮簡直算不了什麼。可在這時,這一微弱的光顯得格外耀眼。我趴在桌子上,目不轉睛的看着那根正在燃燒的蠟燭,蠟油一滴接着一滴的落在放蠟燭的紙板上,蠟燭的長度也隨着蠟油的落下悄悄的,靜靜的開始變短,不久,一根長長的蠟燭就變得只剩下一半了。這時,我突然覺得有一個職業和蠟燭那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十分相像。蠟燭的身體就像生命,隨着火焰的燃燒而變短,老師何嘗不是這樣的呢?他們為了學生能把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生身上。他們定的付出不求回報,這不跟蠟燭是一樣的嗎?頓時,我對我的老師和眼前的這根蠟燭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那根不起眼的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根不起眼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