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奇的水中燃燒的蠟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水中燃燒的蠟燭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水火不相容”,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可是火就偏不信這個邪,它一定要在水裡燃燒,放出光和熱。它是在吹牛嗎?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開始做實驗。

  我先準備好實驗材料:大玻璃盆、蠟燭、打火機和水。我首先用打火機把蠟燭點燃,滴了幾滴蠟油在盆底,小心翼翼地把蠟燭固定在蠟油上,然後倒進了水。一切準備就緒,我就開始靜下心來觀察了。

  剛開始,火旺旺的,明顯佔了上風。因為蠟燭高於水面,它一點也不用“擔心”呢!蠟燭越燒越短,眼看着火快要接近水面了,我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啊!火和水連在了一起,火怎麼還在燃燒?

  我瞪大了眼睛,只見蠟油如一片片小小的白色透明的花瓣,在火的周圍,形成了小花,美麗又純潔。水中蠟油還形成一個小小的杯子,蠟芯恰好在這巧妙的杯中燃燒。火光雖然沒有原先的明亮,但依舊很頑強,足足有4、5分鐘,它才漸漸地熄滅。

  原來,蠟燭燃燒形成的蠟液經水冷卻后,形成了很薄的外壁,將水和火隔開,這樣,火遇到水就不會熄滅了。

  過去,我只知道蠟燭給我們帶來光明。今天,做了這個實驗,沒想到小小的蠟燭竟有這樣的力量,竟創造了水火相容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水中燃燒的蠟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水中燃燒的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