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中秋節,爸爸媽媽和我去接姑姑一起到爺爺奶奶家吃團圓飯。爺爺奶奶給我們準備了一桌可口美味的飯菜。爺爺奶奶燒的飯可真香啊!我從打老遠就聞到了香味。一家人開開心心在一起吃了頓團圓飯。吃完飯,爸爸媽媽送給了爺爺奶奶一盒月餅,姑姑也送了爺爺奶奶一盒月餅,那月餅的盒子非常好看。 

回到家,媽媽給我在電腦上找中秋節的故事給我看。中秋節的傳說有“嫦娥奔月”、“玉兔入月宮”、“吳剛伐桂”等。 

“嫦娥奔月”講的是:遠古時候天上有十日同時出現,曬得莊稼枯死,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力大無窮,他同情受苦的百姓,登上昆崙山頂,運足神力,拉開神弓,一氣射下九個多太陽,為民造福。后羿因此受到百姓的尊敬和愛戴,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傳藝狩獵外,終日和妻子在一起,人們都羨慕這對郎才女貌的恩愛夫妻。有一天後羿遇到王母娘娘,王母娘娘給了他一包不死葯,誰吃了就可成仙不死。他把葯給嫦娥讓她藏好。有個人一心想要這包葯,他趁后羿出去打獵,就去偷葯。正巧被嫦娥碰見了,嫦娥知道自己鬥不過他,就把這包葯吞了下去,嫦娥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窗口,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挂着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后羿知道了這件事,非常生氣,他想找那個人報仇,可是那個人已經逃掉了,后羿悲痛欲絕,仰望着夜空呼喚嫦娥的名字,這時他驚奇地發現,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潔明亮,而且有個晃動的身影酷似嫦娥。後來百姓們聞知嫦娥奔月成仙的消息后,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 

到了晚上,賞月的時候到了。我們坐在陽台上,一邊觀賞着又圓又亮的月亮,一邊品嘗着香噴噴的月餅、芋艿、和毛豆。我心裡感到很開心!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