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節的來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的來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中秋節的來源嗎?那就洗耳恭聽吧!

  在遠古時期,有一個叫后羿的射手把天上的十個太陽射去了9個,後天才風調雨順,王母娘娘為了感謝他,就賜給了他兩粒仙丹,這兩粒仙丹法力無邊,人吃了可以飛上天。不料,這件事被后羿的徒弟知道了。有一天,他的徒弟趁后羿出門打獵去了,就偷偷地飛奔到后羿的房間里,強迫后羿的妻子嫦娥交出仙丹,嫦娥為了不讓仙丹落入壞人之手就把仙丹放到嘴裡,一不小心就吞了下去。後來就飄飄然然都來到廣寒宮,后羿沒了嫦娥,甚是思念,只好每年都在八月十五那天,做了嫦娥最喜歡吃的餅子放在桌子上,好象是在跟愛妻一起吃。嫦娥也萬分思念后羿,於是化作明月。所以,中秋節那天,月亮格外的明亮。人們為了懷戀他們,就在中秋節這天吃月餅。親人團坐賞月。

  今年的中秋,我們期盼着的那一天就要來了,我們班的同學打算舉行中秋晚會,可是學校放假兩天,我們就回家,與家人團圓,共享這份節日的快樂。我們的中秋晚會,眼看就要開不成了,我們都很遺憾!周老師聽出了我們的心聲。於是,吩咐我們做好準備,晚會照常舉辦,所 以今年的中秋節是遲到的中秋節。

  在中秋晚會上,我們的節目可多了,講笑話,猜謎語,下棋,唱歌應有盡有,還對優秀選手頒發獎品。可是我們的嫦娥仙子並不領情,她不出來看我們一眼。

  即使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園,你也應該出來看看我們嘛!你始終是不露臉,讓我們遺憾。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的來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的來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