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快樂!”“中秋節開心!”聽到大家溫馨的祝福,婆婆高興得臉上樂開了花。我的弟弟問我:“姐姐,中秋節是怎麼樣的呢?”“當然是快樂的,溫馨的唄!”我興奮地說。 

  一轉身看到茶几上擺着滿滿一籃子紅中帶黃的石榴,不禁好奇地問道:“婆婆,您怎麼買那麼多石榴啊?”婆婆笑着說:“石榴是中秋節的使者嘛!”“啊!?那一定會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吧?”“是啊!”婆婆緩緩地說:“中秋節正是石榴成熟的時候,你看那一個個圓圓的石榴,多像天上那一輪圓圓的月亮啊!剝去那層厚厚的皮,裡面全是晶瑩剔透的石榴籽,再慢慢品嘗,那香甜的果汁一直甜到心坎里,人們就選它來當幸福的使者,象徵甜蜜嘛!” 

  每當中秋佳節,勤勞的人們還製作美味的月餅呢!先把餡包好,然後放進模子里,再刻上美麗的花紋,對了,餡的味道各種各樣,有蓮蓉的,有草莓的,有哈密瓜的……真是想要什麼味,就有什麼味!人們真是富有創造力啊! 

  多年以來,人們一直保留着一邊吃月餅一邊賞月的習俗。今晚的月亮非常明亮,一定是月亮姐姐想看看祖國母親六十周年的熱鬧景象吧!她也想看看國慶大閱兵的三軍儀仗隊、坦克方陣、反坦克導彈方陣、核導彈方陣、空中加油機方陣,還有那美麗的彩車……月亮姐姐也一定還關心着那些在“5·12”大地震中失去父母、失去親人的可憐的孩子們,給他們送去一個溫馨的笑臉,鼓勵那些堅強的孩子們好好學習,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秋節真是個美好、團圓的節日啊!我愛中秋節。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