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舊曆八月十五,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節日之一—中秋節。這一天,人們和親人團聚,吃月餅,賞月,有些地方掛滿了花燈,大街上十分熱鬧。

  稱這天為中秋節是因為: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處於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個,民間稱為中秋。

  中秋前夕,親朋好友都以月餅為禮互相贈送,因為月餅象徵著團圓。月餅的款式也是各式各樣:有鳳梨味的、紅棗的、香橙的、紅豆沙的、蛋黃的……

  中秋節的那一天,人們買來月餅之外的各式各樣的東西,許多東西都是好吃的。傍晚,一家人吃着團圓飯,我們望着快要黑的天空,盼望着月亮能快一點兒出來。

  到了晚上,月亮出來了,像一個圓圓的玉盤似的。這時我們把桌椅、茶具搬到陽台上,還把各種月餅也一齊拿了出來。大家望着圓圓的月亮,想到了在外地不能回家的親人;有的人在月光下舉杯相慶,寄託了美好的願望;煙花冉冉升起,在夜空中綻放!

  中秋節是我們中國人民合家歡樂的日子。

  重慶北碚區朝陽小學四年級:2897305873

您正在瀏覽: 中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