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賞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合家團圓的日子。 

  夜幕降臨,一輪明月從東方冉冉升起,那銀色的月光映着几絲羽毛般的輕雲,顯得格外迷人。 

  院子里,媽媽已經在桌子上擺好了月餅、蘋果、鴨梨、葡萄等。我們一家人圍坐桌邊一邊吃,一邊賞月。我仰望月亮,忽然想起了唐代詩人李白的《月下獨酌》,隨口吟道:“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話音剛落,掌聲四起。大家對我聲情並茂的表演大為讚賞。 

  爺爺說,賞月是由古至今最具大眾化的習俗,中秋節是唐代定的節日。“月到中秋分外圓”古人見月圓,自然想到親人團聚。中秋節賞月既是家庭式的活動,又是親朋好友的聚會的好時候。中秋之夜在月色皎皎的院子里,屋頂上或露天公共場所,擺上美味的月餅及時令佳果,沏上一壺好茶,邊賞月邊品茶,一起聊天敘舊,真是不亦樂乎。看着一家人沉浸在着無儘快樂與幸福中,我不禁想起了那些遠在他鄉的人們,他們現在一定在望着月亮,思念家鄉的親人。 

  月亮越升越高,像一個雪球鑲嵌在黑藍黑藍的夜空上,照亮了小院的沒一個角落,也照亮了每個人的心。我們全家人都陶醉在這迷人的月色中了…… 

  今晚,我不僅品嘗了美味的月餅,還欣賞了美麗的月色,真是開心極了!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