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家子到婆婆家去賞月。傍晚,晚飯還沒有煮好,月亮就出來了。

  開始,月亮就是滿月,像個月餅,真想上去吃一口;又像王母娘娘的瑤台鏡,上面彷彿真有傳說中的玉兔、吳剛和嫦娥。

  吃了晚飯後,我們一家就到院子里賞月了。

  “奶奶,月亮上有玉兔和嫦娥嗎?”妹妹問。

  “有,古人說的哪有錯呀。”奶奶欣然答道。

  我聽到她們的對話,就裝出一副神秘而有學問的樣子,說:“奶奶,你們不知道吧,月球上其實沒有傳說中的玉兔和嫦娥,有的只是巨石嶙峋的高山和荒原。”

  正在我們說話的份上,月光傾瀉而下,清亮的光輝灑向大地,萬物都成了亮光光的,月亮倒影在池塘的中央,魚兒們以為是吃的,便爭先恐後地吃起來,可到底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只在水面上濺起一層層亮閃閃的水圈。水中的月亮雖然恢復了原狀,可水圈還在,並逐漸擴大,以至於無。

  這時,我想起了我的哥哥,就吟誦起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這次中秋賞月,真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