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已經是一個四年級小學生了,在我的記憶中有許許多多的成長的故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很難忘——那就是學騎自行車。

  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爺爺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由於我不會騎自行車,所以一直放在一旁,現已經積起了一層厚厚的灰。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時看見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男孩熟練地騎着自行車在小區里飛馳,真威風啊!於是我回家后就吵鬧着要媽媽教我騎自行車。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如果學自行車會摔得很疼的。”我堅定地說:“我不怕疼。”最後,媽媽拗不過我,只好教我騎自行車。

  星期天媽媽一大清早就叫我起床,我打着哈欠問媽媽:“有什麼事情嗎?”,“小懶蟲,你忘了,今天我們要學騎自行車”媽媽答道。我欣喜若狂地叫着:“學騎自行車嘍!”。

  媽媽推着自行車,把我領到了一個空地上,她用手扶着自行車的後座,讓我坐到車座上。我雙手扶着車把,右腳踩着右邊的腳踏板,左腳往上抬到左邊的腳踏板上。媽媽用力地往前推,我用雙腳踩着腳踏板,車子緩緩前進了。我握着車把看前方,就忘了蹬車子,想到了蹬車子,就忘了看前面的方向,不一會車子倒了,把我摔了下來。“不騎了!不騎了!”我大聲嚷着。媽媽告訴我不要急於求成,這個東西可不是一天就能學會的,要有耐心,慢慢來。

  我只好又回到車上媽媽說:“手扶穩,屁股坐穩。”我記住了這幾句話,可是,我坐穩了,扶穩了,就是腳沒有踏好,媽媽扶着車,我把腳踏穩了,然後,慢慢地騎,一直騎,媽媽鬆手了,但是自行車彷彿在和我作對,在媽媽的手下是一個溫順的小綿羊,在我手下就是一個特有脾氣的小毛驢。我不灰心,心裡反覆的想着媽媽交給我的技巧,可還是我儼然就是一個酒後駕駛,東倒西歪,但是每當想放棄時就反覆的說:“耐心,耐心,耐心…”最終經過4天一步一個腳印的學習我終於是大功告成。

  這就是我的成長的故事。通過這件事卻讓我明白了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要有恆心和信心。

  四年級:周嘉亮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