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我八歲時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做兔子燈籠的事。

  那是元宵節前兩天,爸爸和媽媽特意到路程比較遠的南京西路一家手工作坊專賣店,為我買了做兔子燈籠的材料盒子,回到家他們就把這個禮物給了我,我很開心,因為節日里我能有一個兔子燈籠玩了,可是一聽到爸爸媽媽說要我自己動手做,我立馬變了臉,心想:做兔子燈?我不要,我才懶得動手!爸爸媽媽見我一臉不願意,於是爸爸媽媽商量了一下跟我說:“小寶,那我們來幫你一起動手做,怎麼樣滿意了嗎?”聽到這句話我才勉勉強強地答應了父母的要求說:“好吧!”“小寶一言,駟馬難追哦!”父母說。“哦!”我答道。

  於是我只好做了起來,可我弄了幾個小時只做了一隻兔子的頭,離元宵節只剩一天的時間,能做好嗎?我覺得太難做了,於是我對做兔子燈籠喪失了信心,爸爸見我一臉不情願做兔子燈親切地對我說:“小寶,不着急,說好了我們一起做的嘛,我來教你做兔子身體。”媽媽也在教我做兔子腳:“先把一根木頭用細繩固定在底部的鉛絲上再把輪子……”爸爸在教我做兔子的身體:“先把鐵絲圍成一個大號圈,再圍一個小號圈和中等圈,以此類推……”於是我又恢復了信心,用兩張紅色的彩紙剪成了兔子紅紅的水靈靈眼睛,小小的紅鼻子和小巧玲瓏的小嘴巴。就在我們幫兔子鋪紙時,外婆也參與了做兔子燈籠的行列,一起和我們做兔子燈籠。

  大約過了一小時后,漂亮的兔子燈誕生了……我還在兔子燈里放入了蠟燭,由爸爸用打火機點燃兔子燈身體里的蠟燭。我牽着兔子燈在家周圍走了幾圈,哎,還真開心。

  通過那次元宵節做兔子燈籠的實踐,我不僅提高了自己的動手能力還明白了兩個道理:做得好不好沒關係,只要參與就好,而且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廢。

  上海寶山區高境第二小學四年級:董芯矣8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