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是我最信奉的一句至理名言。它時刻提醒着我,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就是這句話一直激勵着我。現在就讓我來聊一聊登長城那件事吧。

  記得那是一個暑假,我們全家去北京旅遊,其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行程——爬長城。那天我們起了個大早,乘着麵包車,早早地來到了長城。此時長城腳下已經人山人海了。我看着那連綿不斷,沒有盡頭的長城心裡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我悄悄地拉拉媽媽的衣袖,小聲說:“媽媽,這裡這麼多人,我們還是別爬了吧!”“不行,做任何事不可以輕言放棄的!”媽媽堅定又執着地說:“你難道沒有聽說過,‘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嗎?”我想也確實不能半途而廢,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更何況我還想當一回好漢呢!正想着我家這個大部隊就開始向長城的最高峰挺進。一想到要做個好漢,我渾身充滿了無窮的力量,走在最前面成了我家的“領頭羊”。踩在陡峭的階梯上我不禁佩服起我們的祖先來,是他們用勤勞的雙手創建了今天宏偉的長城。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爬上長城,不給祖先丟臉。就在這時,姨媽和外婆已經累得氣喘吁吁,直呼“爬不動”了,她們選擇了放棄。我雖無奈地搖搖頭,但仍然堅定不屈地向上爬去。其中有些台階很高,相當於平時的一個半台階的高度,我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離峰頂越來越近了,只剩下最後一段路了,儘管我十分疲倦,但峰頂就在眼前,我咬緊牙關向上奮力爬去。終於,我們登上了頂峰。蜿蜒曲折連綿冗長的長城像一條巨龍呈現在我眼前。我趕緊拿出手機,拍下這令人難忘的美景。記錄下我到烽火台的那一刻。此刻我在心中吶喊:“我成功了!”

  通過登長城這件事,使我對“堅持到底就是勝利”這句我的”至理名言”有了更深的感悟,我覺得自己成長了,每當我遇到困難時,耳旁就會響起這句話,想起我爬長城時的堅持,激勵着我永不言棄,堅持到底才會取勝。登長城是我成長過程中難忘一件的事。

  四年級:華斯勻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