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成長是艱難的;有人說,成長是緩慢的;有人說,成長是發人深省的;有人說,成長是意味深長的;有人說,成長是令人欣慰的;有人說,成長是酸甜苦辣的。他們的回答像奼紫嫣紅的鮮花,各具特色,別具一格,而我覺得成長,是耐人尋味的。

  時鐘滴滴答答地響,我知道那時我的生命在流淌。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我的心卻不知飄到了何方,筆下的作業也如一陣疾風刮過草地,那一個個小螞蟻似的筆記猶如被吹倒的小草,歪歪斜斜。不知不覺,我已經五年級,作業也繁重起來,漸漸地,我想到了小時候,那個天真活潑的臉,那個沒有一絲煩惱的臉,我彷彿看到了一年級的小事。

  爸爸曾經教育我,成長中處處都有困難,不能驕傲。當時我的成績很好,期末測驗完后,都是100分,我驕傲的不得了,屁顛屁顛的和爸爸要獎勵,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爸爸見我這樣,眉頭扭成一團,走開了,給我留下了一個小玩具,說,你要是十分鐘不玩的話,可以獎勵你一個更好玩的東西,我忍住了,但接下來等待的並不是爸爸所說的“更好玩的東西”。而是一份卷子,上面寫着各種各樣難題,正當我認真研究的時候,玩具沒了,當我回過神來心急火燎的找玩具時,爸爸來了,對我說:“這是你的一大缺點——愚蠢。”他又說:“你的玩具在哪裡,我跑過去找了一陣子,依然一無所獲。爸爸說:“這是——輕信。”他說:“那邊還有一個更好的玩具。”我一聽,來了勁,去爸爸所指的地方去找,卻是白費力氣,什麼也沒找到。他說:“這是——貪婪。”接着又說:“人生的道路上充滿了艱辛,如0果你因為一點成就沖昏了頭腦,終究辦不成大事。

  隨着一點點的長大,漸漸我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以及成長中的三大錯誤,愚蠢、輕信、貪婪。

  驀然回首,發現我已漸漸長大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成長這個字眼已時常掛在嘴邊。曾幾何時,成長是那麼神聖,而當我真正要面對它的時候,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手足無措。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鐫刻下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擊向成熟。走向未來。時間從指間不經意地彈落,往昔的格子爬滿了蜘蛛的足櫻它正在裡面結網,把每一個格子都塵封起來,只是有的地方密密麻麻模糊難辨,有的地方稀稀疏疏明朗清晰。這種感覺是用灰土裹着的黃金,如果不去品它,便永遠不知道它的真正價值,這就是成長。

  五年級:香巧蒂娜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