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花?假花?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花?假花?_5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真花?假花? 標籤:假花作文 真花作文

周一,爸爸下班回來,給我買了一株小仙人掌。

仙人掌不高,由十幾根長短不一的莖組成,像手指一樣。在每個“手指”的頂端,開着一朵鮮紅的小花,錯落有致、鮮艷奪目。我非常喜歡那些小花,忍不住碰了它一下,感到很硬,還有點扎手,沒有鮮花的那種嬌嫩的質感?好像是假的。

有一次,在給花澆水時,我發現那些小花遇到水后,急速收縮,縮成一個圓溜溜的、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過了一會兒,經陽光一照,它就又開始像剝洋蔥似的?一層層地從最外層向里慢慢地綻放。過了幾天,我又發現,花周圍的仙人掌葉片上有和小花一樣的紅色,我心想,難道是這花掉色?我用手指輕輕地碰了碰花朵,手指竟被染成了紅色。我感到非常奇怪,這花到底是真是假?

過了幾天我又發現了新線索。在仙人掌與小花之間有像針一樣細的東西插入仙人掌,我輕輕地碰了碰花,看能不能把它摘下來,結果輕易地把它拔了下來。連接仙人掌與花托的是一個約1厘米長的針型管狀物。這就更讓我奇怪了。

我給一位專門研究花的叔叔打電話,問他這是怎麼回事,他說這是一種高科技產品,花就通過那根小管子來吸收營養,開放或閉合。所以,你可以說這花是真的,也可以說它是假的。

哦,原來是這樣啊!

您正在瀏覽: 真花?假花?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花?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