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方程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方程式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爸爸的方程式 

  西鄉碧海小學  劉悅  

  爸爸是已知數,我是未知數,我和爸爸一起構成了方程式。 

  ---------題記 

  時針指向十二點,我依舊坐在檯燈下挑燈夜戰。繁雜的奧數題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一道壓軸題難住了我。我托着兩腮敏思苦想,可智慧衰  竭,最終無果。 

  “咔嚓”,門開了,爸爸回來了。我好像遇到救星般連忙衝出書房迎了上去。 

  “爸爸,我……”,還沒等我說完,只見爸爸的臉陰沉下來。 

  我退回書房,坐在書桌旁,委屈的淚水順着臉頰淌下。 

  夜,很靜,只聽得見時針的嘀嗒聲,還有客廳里傳來的輕微的鼾聲。我一愣,這鼾聲我再熟悉不過了。原來爸爸他…… 

  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書房。剛到客廳,爸爸醒了。他看着我,苦笑了一聲:“爸爸太累了!悅悅,把你的作業拿來,讓爸爸看看!” 

  在爸爸不厭其煩的講解下,我攻破了一道又一道難題。最後剩下一道壓軸題—解方程,爸爸也被難住了。 

  我的眼皮不自覺地跳動着,終於趴在桌上睡著了。 

  一陣急促的鬧鈴聲將我從睡夢中驚醒。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天已經亮了,原來是早晨。我一骨碌爬起來。一股清新的牛奶味撲鼻而來。只見書桌上放着一杯熱騰騰的牛奶,下面壓着昨晚的那道方程式。紙上寫滿了爸爸的解題過程。 

  我鼻子一酸,眼淚掉了下來。 

  我終於明白了,原來爸爸是已知數,我是未知數,我和爸爸一起構成了方程式。 

  (寶安家教 寶安家教網 深圳家教 深圳家教網 作者系升大教育中心學員)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方程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方程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