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季交響曲》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季交響曲》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有四季,而這四季各有特色,春天的鳥語花香、夏天的綠樹成蔭、秋天的麥浪擁金、冬天的玉樹瓊枝,這四季組成了一首動人的交響曲,讓我們一起來聆聽這美妙的四季交響曲吧! 

  (一)春之曲 

  “春回大地,鳥語花香”的確,春天的到來使大地變得生機盎然,花朵競相開放,大樹換上了新裝,小河潺潺地流動……春天到了,它象徵著新一年的開端,給人們新的希望。啊!春,你是個美妙的季節! 

  1.春草 

  小草是報春的使者,春天一到它們就拔地而起,立即長滿了各個角落,頓時成了一片綠色的“海洋”。我們在它們柔嫩的身上打滾、踢足球,累了,就躺在它們身上,感覺多麼愜意啊!小草默默為我們奉獻,卻不求回報,這種無私的精神正是我們所缺乏的。啊!小草,你是偉大的! 

  古有詩云:“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是啊!小草是堅強不屈的。除草機頂多碾碎它們,卻不能將它們徹底清除; 大火只能暫時將它們燒滅,等春風一吹,小草便又長了出來;狂風暴雨只能讓它們彎腰折背,不一會兒,它們又挺了起來。啊!小草你多麼堅強啊!“天涯何處無芳草,”無論是在堅硬石縫中,還是在乾涸的泥土中,都有小草那弱小的身體,它們的夥伴遍布全球。小草的生命是短暫的,可它用短暫的生命默默無聞的為世界奉獻着,一下子,我感到了它們是多麼的偉大…… 

  2.春雨 

  當然,生機勃勃的春也少不了雨的點綴。春天的雨來得快,去得慢,不經意間,似牛毛,似細針的春雨便淅淅瀝瀝地落了下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春雨綿綿無絕期”,是啊!綿綿的春雨,輕而柔,我們幾乎感覺不到它的來臨。有時我漫步在雨中,春雨在我耳邊喃喃細語;我仰起頭,雨滴打在我的臉上,猶如輕紗拂面;深吸一口氣,把所有的煩惱和悲傷拋在腦後,一下子,那種感覺真是太奇妙了。小時候,我最喜歡在雨中嬉戲,衣服和褲子都淋濕了,雖然,回家免不了被媽媽訓斥一頓,可我還是意猶未盡。 

  春雨過後,太陽露出了燦爛的“笑臉”。動植物都好奇地探出了腦袋:小春筍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拔地而起;桃花綻開了粉紅色的笑臉;小動物們爬出了自己溫暖的窩,感受着雨後的濕潤。春雨後的一切都是清新、美好的,春雨凈化了大地,它“帶”來了春天…… 

  3.春天的湖 

  冬去春來,小湖來了個“super大變身”——從寒冷到溫暖,從結冰到流動。湖有時是平靜的,宛如明鏡一般,可以清晰地映出藍天、白雲、紅花、綠樹;湖有時是活動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隨着跳躍的陽光,在追逐、在嬉戲;湖有時是柔軟的,微風習習,波紋道道真像一幅迎風飄舞的絲綢;湖有時是堅硬的,猶如一塊碩大的翡翠,閃爍着迷人的光澤。 

  春天的湖是溫暖的,你只要在湖面上看到鴨子,就知道春天來了,因為“春江水暖鴨先知”嗎! 

  啊!春,你是個深情的“小提琴演奏家”,不然,怎麼演奏的出這樣美妙的春之曲呢? 

  (二)夏之曲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季節: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有叫聲連連的夏蟬、有愛變臉的天氣、有令人垂涎欲滴的西瓜……真是豐富多彩啊! 

  1.夏蓮 

  夏天的“花之王”,非屬蓮花了。蓮花有“出淤泥而不染”的美稱,所以,一些清廉而品德高尚的人常被比喻成蓮花。蓮花可以分成:蓮葉、蓮蓬、蓮子、莖、花而成。蓮花的層層花瓣緊緊地襯着蓮蓬,好似眾星捧月,花瓣雖然形狀不一,但它們的顏色是白裡透紅、艷而不妖、清而不素。蓮花的樣子千姿百態:像手掌、像粉色的小皮球…… 

  傍晚,我散步在蓮花池旁,天氣雖然是那樣的炎熱,可蓮花池旁依然是涼風習習。一陣微風吹來,蓮花隨風搖曳,真像一位美麗的公主在迎風起舞,多美啊!身在其中多愜意啊! 

  2.夏天的天氣 

  夏天的天氣,好似一位脾氣多變的老人。說道夏天的天氣就非要說一說它的“熱”了。“夏日炎炎,酷暑難耐”一點也不錯,每到夏日來臨,大地好像變成了一個大蒸籠,人們都熱的大汗淋漓,不願出門。 

  夏天的雷陣雨是不可缺少的,有時出門前是晴空萬里,轉眼間烏雲密布,雷聲大作,大雨傾盆而下,讓人措手不及;有時烏雲密布,電閃雷鳴,人們做好了準備,卻是轉眼間,雷聲消逝、烏雲散開,天放晴了,真可謂是“神龍見首不見尾。”這樣的天氣可真怪啊! 

  3.夏物 

  說到夏物,就要來說一說夏天的“水果之王”西瓜了,特別是冰鎮西瓜真是人見人愛。夏日炎炎,人們熱得大汗淋漓,看見西瓜,就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似的。西瓜穿着一件綠色的外套,打開外套,只見裡面紅紅的瓤,黑黑的子,多誘人啊!咬上一口,多甜多清爽啊!一口氣甜到了心裡,而且,它有豐富的營養。夏天的西瓜真令人愛不釋手啊! 

  蟬也是夏天的象徵。一到夏天,它們就蹲在大樹上“知了知了”的叫個不停,吵得人們不能睡個安穩覺,只能瞪蟬興嘆了。 

  啊!夏,你有變化多端的天氣、有美麗的蓮花、有誘人的西瓜,我不禁讚歎到:“ 多麼美妙的夏之曲啊!” 

  (三)秋之曲 

  “Autumn”是秋天的English name,你可別小看了它,它可不比春夏差哦!而它最大的特色三個字就可概括:水果多。秋天一到,水果們都不約而同地探出了腦袋,所以,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 

  1.秋天的水果 

  報秋的使者非屬水果這個大家族了。只要秋天一到,水果便遍地都是:紅彤彤的大蘋果、黃澄澄的梨、紫瑩瑩的梨、火紅的棗……太多了,數也數不清。 

  我最愛吃棗了,棗子的“皮膚”各有不同:有火紅的、有綠里透紅的、有紅的發黑的、還有青的。最好吃的是那紅的發黑的,最甜了,咬開一口,那清甜涼爽的汁流入我的口中,一下子甜到了心裡,爽極了,百吃不厭。 

  還有葡萄,種類繁多:紫得發黑的紫葡萄、綠得透明的新疆葡萄、紅中帶綠的馬路葡萄……它們的口味奇特:特甜的、酸酸的、酸中帶甜的,美味極了,讓人停不了口。 

秋天的水果最多、最大、最美味,我喜歡秋天。 

  2.秋菊 

  金秋十月,菊花競相開放,香味沁人心脾。菊花的品種多,顏色也多:紅的、綠的、黃的、白裡透紅的、紫的……花瓣呈絲狀的黃菊花,外層花瓣特長、垂下,在盡頭處向上捲曲,像少女額前一縷劉海;綠色菊花像一個放射光芒的綠太陽,又像一朵縹緲浮動的綠色雲團;白菊花潔白無暇,像體現出淤泥而不染的高風亮節…… 

  菊花千姿百態:有的小巧玲瓏、有的亭亭玉立、有的龍飛鳳舞、有的像火一般熱烈、有的像月一般寧靜、有的像少女般婀娜多姿、有的像孩子般純真稚朴,它們或站、或躺、或舞、或……美不勝收,令人目不暇接。 

  有詩云: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秋菊在北風中,昂然挺立,無畏不懼,多堅強啊!這使我略有所悟:菊之美在於霜而不弱、美而不爭。 

  3.秋天的楓樹 

  秋天悄無聲息地來到了楓樹林,楓樹的葉子變得格外通紅,紅的耀眼,遠看像一團熊熊火焰。初秋時分,楓葉還沒有完全變紅,有紅有綠還有半紅半綠的呢!很好看哦!深秋了,楓樹上的楓葉漸漸飄落,地上樹上,到處都是楓葉,美極了!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也只有秋天這位大自然的畫家,才能畫出這麼美的楓圖。 

  秋天雖有一種凄涼感,但在紅色的楓葉的襯托下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不禁讚歎道:“美哉!秋天的楓樹林。” 

秋你是一個奇妙的演奏家,要不然,誰能演奏出這麼神奇的秋之曲呢? 

  (四)冬之曲 

  冬是寒冷的,它雖沒有春那樣萬物崢嶸,沒有夏那樣綠樹成蔭,沒有秋那樣碩果累累,但它有不畏嚴寒的“勇士”——“歲寒三友”梅、竹、松;純潔無暇的“正義使者”——雪花;呼嘯聲驚天動地的西北風…… 

  1.冬雪 

  秋去冬來,天氣逐漸變得寒冷刺骨,但它卻孕育了冬之精靈——雪。雪是潔白無暇的,用手托起一片雪花,只見它在手中漸漸融化,漸漸消失。 

  “下雪了,下雪了。”隨着呼喚聲,我忙推開窗,只見雪花紛紛落了下來,落在了屋頂上,落在了地面上,落在了田野里,雪花變成了一條大棉被,給田裡的農作物取暖;天放晴了,雪融成了水,成了農作物的“最佳食品”,農作物們貪婪的吮吸着,來年,莊稼一定大豐收。 

  雪是潔白的,它們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壓制住了所有的黑暗,填平了所以的不平,這好像光明壓制住黑暗,正義壓制住邪惡,白色不正是和平的象徵嗎?雪雖外表寒冷,卻有一顆溫暖的心。 

  2. 歲寒三友 

  何為歲寒三友?它們是不畏冬天的勇士:梅、竹、松。 

  我們先來認識梅吧!梅是嚴冬的象徵,它顏色各異: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冬天到了,百花枯萎,大地彷彿失去了生機,只有梅花把它們特有的美、珍奇的香,無私的奉獻給我們。古有詩云:“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梅是堅強的,它獨自與嚴冬搏鬥着,讓我們敬佩。 

  接着讓我們了解竹,竹子的外表是碧綠青翠的,它一節一節往上長,“節節高”正是形容竹子。竹子雖長地不粗,卻孕育着頑強的生命力,它的彈力特強,所以撐竿跳運動員的竿就是竹子做的。噢!竹子的寶寶可是一道美味啊! 

  最後讓我們來知道松吧!松乃長青樹木,它的葉很奇特,像一根一根針。松的生命力很強,可在石縫裡生長,而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傲然挺立。 

  這就是歲寒三友,無畏的勇士。 

  3. 寒風 

  冬天颳風可是尋常事,它可不象春風那樣溫和,也不象秋風那樣涼爽,更不象夏風那樣炎熱,它是冷酷無情的。寒冷的西北風呼嘯而過,像皮鞭似的抽打着世界、像雄師般怒吼着,無休無止。聽!“呼—呼— 呼—呼”猶如滔滔黃河翻滾咆哮着。看!到處塵土飛揚,恰似萬馬奔騰而過。寒風,只有冬天才有,當“呼呼”的風迎面吹過時,那就代表嚴冬的到來。 

  站在風雪中,欣賞着怒放的梅花,聽着北風的呼嘯聲,“啊!多麼美妙的冬之曲啊!” 

  春天的溫和、夏天的激烈、秋天的喜慶、冬天的銀白,組成了美妙動聽的四季交響曲,它是柔美的,悅耳的,激情的,世上最動聽的。 

  凌兆小學

  四(4)班 

  朱盛華 

  2007年2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四季交響曲》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季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