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筆架山的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架山的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年賞花基本上都在外地。外地的花有多美,我很清楚;深圳的花有多美,我就不大了解了。今天下午,我終於有機會在筆架山上賞花了。

  進入公園,走過一條條柏油小路,跨過一座小橋,便入山了。

  剛走幾分鐘,就聞到一陣清香,這是檸檬桉樹林。檸檬桉樹脂非常香,可以提取香料。光滑的樹皮透着淡淡的香氣,幾十米高高聳立的樹榦頂上長滿了既不濃密也不稀疏的樹葉,讓人覺得非常和諧。

  穿過這片高大清香的檸檬桉樹林,走上蟬雀徑,就看見滿山遍野的美麗異木棉和成片的紫荊花。美麗異木棉雖然算不上美麗,但也很好看。兩個人在用一個長長的竿子把一個個美麗異木棉的果實拉下來,旁邊還有一個人在把果實放進袋子里。我問他們怎麼回事,他告訴我,他是種美麗異木棉的,他在收集種子。此時,有一個果實很高,那個長長的竿子也夠不着,於是一個人爬到樹上拉,原來竿子頂上連着一個鐮刀,鐮刀尖上綁着一根繩子,用鐮刀鉤住果實的把兒,繩子一拉,果實就被切下來了。

  香港的市花—紫荊花更為好看。五小瓣弧形的花瓣,加上深紫淡紫的顏色,使紫荊花煞是美麗。當我仔細觀察,發現在那些花蕾中,花絲頭上的粉囊上,有幾隻蜜蜂在上面飛來飛去地采蜜,蜜蜂飛走後留下的芳香依然還在,清新的感覺,在身體中湧出。

  然而最為美麗,最為芬香,我和爸爸最為喜歡的花是桂花。在深圳,一年四季都是桂花開放的季節。走進筆架山深處,大片大片的桂花讓我不禁想起“十里桂花香”的名句,微微的春風中,溫暖的陽光帶動桂花的芳香,讓人全身都有了美好的感覺。我情不自禁地摘下一小點仔細觀察,小小的,嬌艷的淡黃色花瓣和鵝黃色的花蕊散發著沁人的芳香,感覺甜滋滋的,讓我想到了我最愛吃的桂花糖,那是用桂花做的一種糖,我估計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糖,只要舔一小點,一股清甜便在嘴裡蔓延開來,好吃極了。

  登上峰頂,腳下踏着我喜愛的筆架山,坐了一會,又聞着芳香的花朵,看着高大的樹木,戀戀不捨地沿着卧龍徑下了山。

  深圳市荔園小學南校區四年級:劉子沛

您正在瀏覽: 筆架山的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架山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