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您辛苦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您辛苦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三八婦女節快要到了,老師說:“三八婦女節是孩子對媽媽表示感恩的日子,每個孩子都要做媽媽貼身的小棉襖,為媽媽做點什麼,讓媽媽心裡暖暖的。”

  媽媽的節日,我給媽媽洗過腳,梳過頭,做過賀卡,說過許多許多祝福的話,這次我該怎麼做呢?班裡的好多同學都在折幸運星,他們說折滿100個可以讓人得到幸運。儘管我是班級里鼎鼎大名的摺紙大王,可我不想隨波逐流,我得想個新點子。哈,有了!寒假裡,老師讓我們學做一道菜,這次,就讓我來露一手,讓媽媽高興高興,也讓我過過癮。

  兩個雞蛋,兩個西紅柿。原料準備完畢,哈哈,你們一定猜到我要做什麼菜了吧?對了,就是“好吃、好看、好做”的“西紅柿炒雞蛋”。打雞蛋,輕鬆搞定!可是切西紅柿就有點費事啦!我繫上圍裙,放好砧板,右手緊緊握住刀,左手按住西紅柿,一刀一刀慢慢地切,可圓溜溜的西紅柿太難切了,不一會兒,兩個西紅柿在我刀下變成了一堆大大小小不規則地碎塊,那黃黃的西紅柿汁把潔白的砧板塗了個大花臉。不管他,只要好吃就行。

  炒菜先放油,可不能太多,我小心地一點一點往鍋里添油。打開煤氣,把油加熱。眼看油開始嘶嘶地冒煙了,趕緊把雞蛋倒進油鍋里,只聽“哧”的一聲,油鍋里的雞蛋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大餅”,大餅周圍、上面還冒着一個個小氣泡,真好玩!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用菜鏟把“大餅”翻幾下,大餅沒了,但那顏色金黃金黃的,好看極了。我手忙腳亂地將切好的西紅柿一股腦兒倒進鍋里,和雞蛋一塊兒炒,接着,我又找鹽,又找味精,忙得不可開交。好了,總算出鍋了。我得意地長舒了一口氣,看着眼前這一盤紅里透着黃,黃里露着白,熱氣騰騰的傑作,心裡美滋滋的。

  “余嘯,你在幹嗎呢?”媽媽大概是聽到了動靜,走進了廚房。“媽媽,您辛苦了!我給你做了一道菜,快來嘗一嘗。”我一邊拉着媽媽,一邊學着電視小品里那樣唱到:“我的這道菜,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吃到嘴裡特別的美!”看到媽媽滿臉幸福的笑容,我知道,我的這道菜,一定是媽媽吃到的世界上最美味的食品了。怎麼樣?我的點子還不錯吧!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辛苦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