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遠和媽媽在一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和媽媽在一起》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家是什麼?這個問題一直呈現在我的腦海中。父母養我們,天經地義。難道我們不要做任何舉動嗎?當我讀了劉霆的故事,我發現我錯了。我們要學會回報,學會感恩。

  浙江林學院藝術設計學院19歲的劉霆背着腎病的母親上大學,他為她洗衣做飯、打針喂葯;課間十分鐘,他跑回租住的屋子裡看看媽媽好不好;中午,他把在學校飯堂打工掙的飯菜分成兩半,一半自己吃,一半給媽媽吃。劉霆說:“吃不飽,餓得肚子疼時,我想媽媽病得這麼重,他比我還痛。大家可能會覺得我苦,但我不能這樣想。如果我不管媽媽,以後會覺得後悔、自責,我不想我的人生留有遺憾。命運沒有對我不公,我要感謝媽媽,她讓我懂得了怎麼做人。”就這樣他依然成績優異。我和所有的人一樣感動,也一樣慚愧。我們年輕的時候也很無知,如那位女同學所說:“劉霆用他稚嫩的肩膀,背着母親上大學,我流淚、感動、慚愧。我反問自己,19歲、我能做到嗎?我們相信來日方長,但是我們忘了,忘了時間的殘酷,忘了生命不堪一擊的脆弱,忘了世上有永遠無法報答的恩情。有一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 

  無法選擇生活的條件,當我們可以選擇生活的態度。既然災難來臨,哭不能解決問題,那為什麼不笑呢? 

  家是什麼?家是難捨的親情,家是溫馨的港灣,家是生命的源泉,家是風雨中的等候,是病床前的愛撫,是失敗的鼓勵,是成功后的祝福 …… 說不完、道不盡的說題,它承載了我們太多的喜怒哀樂。

您正在瀏覽: 《永遠和媽媽在一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和媽媽在一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