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引以為豪的中華傳統文化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以為豪的中華傳統文化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引以為豪的中華傳統文化

  我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多年的歷史的文明古國,夏、商、西、周……我們的祖先給我們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文化,不得不說,我們的祖先是如此偉大,如此智慧。 

  在眾多文化中,京劇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京劇形成於北京,時間是在1840年左右,盛行於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時有“國劇”之稱。到現在它仍然是全國最具影響力的一大劇種。它的行當全面,表演成熟,氣勢宏美。是中國漢族戲劇的代表,中國的“國粹”,已經有二百多年的歷史了。京劇在國外也往往代表着中國的戲曲藝術。 

  京劇的傳統劇目約在一千個,在舞台上常表演的有三四百種,於2010年11月16日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京劇共有唱、念、做、打四種藝術手法。對角色要求也比較嚴格,歸為生、旦、凈、丑四大行。以前並不了解京劇,現在,也對京劇有了一些基本的了解,也逐漸喜歡上了這個中華傳統文化。

  除了京劇,中國還有許多我並不了解的文化,比如:皮影戲,中國畫,四大發明……我不禁為自己的知識面不廣而慚愧,也為祖國那悠久的文化歷史而深感驕傲,自豪。願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引以為豪的中華傳統文化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以為豪的中華傳統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