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倉鼠日記》之:炫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倉鼠日記》之:炫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倉鼠(hamster)這個名字的來源於德文(hamstern),意思是貯藏,也有人管倉鼠叫腮鼠或搬倉鼠,是因為它們懂得把食物藏在腮兩邊的頰囊里。靈長目的獼猴和嚙齒目的松鼠、黃鼠等動物的口腔內兩側也有這樣一種特殊的囊狀結構,也就是頰囊(cheekpouch)。它們在安全的地方才會把頰囊內的食物吐出來儲藏或吃掉,這是倉鼠的生活習性之一。

  平日給倉鼠食物時一定不能量少,因為食物少了它會感覺很不安,所以它的食盆最好不要空着。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鼠鼠藏滿東西的臉頰鼓鼓的?甚是可愛,這可不是什麼很好玩的事情,搞不好會出大事情的,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作為寵物的飼養者我們應該隨時注意一下倉鼠頰囊的東西是否吃完,鼠鼠的頰囊容量有限,若沒有吃完請不要再次給食。如果長時間滿負荷裝填,食物在頰囊中腐敗發臭,容易發生頰囊紅腫,導致頰囊炎。

  王子和小花來到我家的這段時間一直是錦衣玉食,每天都有充足的、花樣繁多的食物,可是它們依然改變不了在嘴中、在窩裡、在籠里藏食物的生活習性。一天,我隨手給了王子一粒葵花籽,這粒瓜子又小又癟,可能是被篩下來的半籽殼。王子見了這粒瓜子並沒有像往常見到優質大葵花籽一樣興奮,而是站在那裡愣愣的看了一眼,然後站直身體用兩個前爪快速的擠壓自己的兩腮,隨着它的擠壓,很多食物從它的口中掉了出來,做完這個動作,它側頭看了我一眼,彷彿在炫耀地說:“看!我嘴裡的存貨都比你喂我的要多、要大!”隨後它又低下頭、趴在地上,把吐出來的食物和那一粒瓜子重新收入嘴中,轉身離去!

  經過很長時間的觀察,我終於明白了它們當初的行為,那根本就不是什麼炫耀,它們在嘴中藏食物也是有層次的,每當看到新的食物,要納入囊中時,必須重新排列儲藏順序,所以就出現了先吐后吞的場景。有時它頰囊中存儲的食物寬度能達到正常體寬的一倍,所以當它通過狹窄的通道時,只能忍痛割愛的吐出一部分食物才能通過。

您正在瀏覽: 《倉鼠日記》之:炫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倉鼠日記》之:炫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