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倉鼠日記》之:王子特急!手術中!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倉鼠日記》之:王子特急!手術中!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倉鼠日記》之:王子特急!手術中! 標籤:手術作文 做手術作文 《安妮日記》讀後感作文 讀《安妮日記》作文

  時光飛逝,王子、小花來我家已經有十個月了,剛來時它們的身體都很健康,但是近幾個月來王子的身體狀態每況愈下,這都怪我對它們的愚愛與溺愛。剛開始時我還能嚴格的合理它們的膳食,可是後來每當我看着倉鼠們祈求的眼神時,我都會多給他們一兩顆瓜子,或者麵包蟲。正是由於我的放縱,王子越來越貪婪,不但貪吃,而且貪睡。倉鼠是夜行動物,因此非常的貪睡,白天幾乎都在睡夢中度過,每天都要睡覺十幾個小時左右。但是王子更是睡神了,吃飽后,每天大致得有二十個小時偎在窩中睡覺,這樣它的運動量就大大的打了折扣。八個月左右的時候我發現王子和小花窩裡的尿騷味逐漸明顯,以前一周才用更換的墊材木屑,現在三天就騷臭難聞了。並且它的飲水量也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尿量過多,整日眯着眼睛,駝着背。我求助於爸爸,爸爸聽完了我的介紹,買來了糖尿病檢測劑、用一個乾淨的烏龜盒收集了王子的測試尿液樣品,經過三次檢查,確認了王子患上了倉鼠少見的糖尿病。同時爸爸還指着王子身上一個個粉紅色的小肉疙瘩告訴我:這就是由於王子體內高脂肪無法排出而生成的脂肪瘤。我無言地低下了頭,發自內心的想對王子說一句:對不起!

  為了能讓王子早日康復,我除了給王子每天定量的食物之外,只給它一些蔬菜、水果作為零食了。別且我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王子放在跑球里讓它去運動,可是王子並不領情,跑不了幾步就躲在一個地方呼呼大睡去了!我還得盯着叫醒它繼續鍛煉。也許是它感覺到了身邊的變化,開始偷偷的往頰囊里藏食物了。以前它窩裡隨處可見豐盛的食物,所以它也從來不往嘴裡藏。正是它這種原始的藏匿行為使得厄運一步步向它逼近了。

  一天我寫完作業,正在看電視。媽媽突然驚慌的叫我過去看看王子怎麼了,我走過去一看,發現它嘴裡拖着個紅色的好像剛出生的小倉鼠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個大肉瘤,從它的嘴巴里長出來的,大瘤子在它嘴裡吞不進去吐不出來,難受死它了!我看着心疼死了!我不知所措的給爸爸打了電話,爸爸聽了我的介紹果斷的說:先把王子隔離在其它的籠子裡面,觀察它的動向,如果它出現明顯的焦躁或者昏迷的話就馬上把它送寵物醫院。我在焦急的等待中盼着爸爸早些下班,爸爸飼養過一百多種動物,也成功地救治過很多受傷的動物,他給腹腔被鉛彈打傷的鴿子取出過鉛彈、給腿被人打折的小狗接過腿骨、給爛了一隻眼睛的草蛇摘除過眼球……。

  爸爸一進門,我立刻把王子捧了過去。爸爸戴上了一雙橡膠手套,接過了王子仔細的觀察了許久。隨後用手捏住了王子后脖頸的皮,一拉一拽,就見兩顆發黑霉變的瓜子掉了出來。“納蘭,給我拿白酒、針管、棉球、牙籤、棉線來。”我拿來東西放在爸爸的手旁,爸爸又讓我戴上手套抓住王子要給它做手術。我雖然也給爸爸當過小護士,但是手還是抖了起來。爸爸用棉球沾了些白酒塞入了王子的口中,王子先是一怔劇烈的掙扎,隨後便軟了下來,爸爸扒開了它的嘴,用一棉線紮緊肉瘤根部靠近嘴的地方,然後用牙籤刺破了肉瘤擠出了好多黃色膏狀的東西,最後用針管把研成粉末的頭孢藥粉用水稀釋后灌進了王子的嘴裡。做完這一切之後,爸爸把王子放進了單獨的籠子。然後告訴我:王子是因為在腮囊里長時間藏食物而引起的腮囊發炎,從而造成的腮囊的水腫、化膿、外翻。明天還要用剪刀剪去它壞死的頰囊,再給傷口抹點碘酒消炎,過兩天再把線去掉就沒問題了。

您正在瀏覽: 《倉鼠日記》之:王子特急!手術中!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倉鼠日記》之:王子特急!手術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