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倉鼠日記》之:大黑vs二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倉鼠日記》之:大黑vs二黑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黑:加卡利亞三線雄性倉鼠,2011年2月份出生,三月底被它們的原主人從花鳥市場同二黑一起買回家飼養。但是由於夏季的到來,它的原主人家沒有空調,而鼠鼠們又十分的怕熱,所以只能把它們送到我家給爸爸飼養。大黑、二黑來到我家時已經是為鼠父母了,只是它們的七隻幼鼠當時已經各奔東西了。

  大黑剛到我家時身長只有5厘米,體重也只有35克。比一個牙籤筒還要小。它的耳朵直立,只有感覺討厭、恐怖,或者剛醒來的時候耳朵才會下垂。眼睛大大的、黑黑的、圓溜溜的,像一對黑寶石一樣明亮,顯得很機靈;鼻子小小的,但嗅覺很靈敏;嘴巴尖尖的,上下顎各長了兩顆大門牙,堅硬無比;嘴的兩側還橫長了很多鬍鬚。整個頭部比身體稍微大一點,可愛無比。它的前肢上長着兩隻小手爪、每隻小手爪上各有四個手指,吃食物的時候一般它都會用一雙靈巧的小手爪抱着食物送入口中或快速的翻動堅果,尋找突破口。而它兩隻後肢的腳上各有五個腳指頭。

  二黑長得和大黑基本上相同,只是身材比大黑略微纖細了一些,像個苗條的少女,嘴臉也比大黑略微尖窄。它可是個十足的運動型的老鼠,小爪子一刻不停地東摸西碰,抓抓撓撓的,發出各種各樣細碎的聲音。野生倉鼠每天要跑20公里,適量的運動對家養倉鼠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沒有足量的運動,家養倉鼠會因壓力過大而出現咬籠子的行為。二黑經常霸着轉輪不放,把轉輪轉得飛快,大黑好不容易擠上去了,二黑腦袋一拱,它就前功盡棄掉了下來。如果大黑在玩轉輪,二黑跳上去,一腳就把它踹下去,可憐的大黑急得在滑梯上竄來竄去,干著急!有時二黑在轉輪上瘋跑時會突然靜止不動,這是野生倉鼠跑動一段距離后要確認一下自己到達了什麼地方、有無危險、是否偏離了既定目標,隨時修正運動方向,而家養倉鼠無法分辨轉輪與平地的區別,所以在跑輪時也有突然停輪張望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倉鼠日記》之:大黑vs二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倉鼠日記》之:大黑vs二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