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豬籠草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的植物園,種滿了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其中,我最喜歡的豬籠草了! 

  豬籠草很特別,跟其他植物長得很不一樣。豬籠草是爬架子長大的,葉子長長的皺皺的。穿着一件翠綠的衣裳,葉子的末端掛着一個個捕蟲籠,像一個小豬籠,又像一個小瓶子,更像一個精緻的小酒壺,肚子圓鼓鼓的,還帶了一頂可愛的小帽子,我輕輕地摸了一下籠子,軟軟的,聞起來有股淡淡的香味。 

  捕蟲籠“里還藏着一個秘密呢!香甜的花蜜不斷從袋口邊緣滲出,十分誘人。這些蜜糖可是豬籠草引誘引誘蚊子等害蟲的秘密武器啊!你看,那隻蚊子也許餓了,一聞到蜜糖味,就興沖沖地地飛進豬籠草的嘴巴里,於是,就停在豬籠草的邊緣上吸吮花蜜。豬籠草的邊緣非常光滑,落在上面的昆蟲像滑滑梯一樣迅速滑進豬籠草的捕蟲袋,豬籠草馬上蓋起“帽子”,生怕蚊子逃走,最後,蚊子就被豬籠草給“吃掉”了!幾星期後,那些可憐的昆蟲們就只剩下堅硬的外殼了。豬籠草太神奇杯了! 

  我和豬籠草也是有一段故事的。老師曾經給過我們一個任務:去植物園把所有植物名稱都記錄下來。我來到植物園時,有許多蚊子向我衝來,不知吸了我多少血,當我來到豬籠草旁時,發現少了蚊子寥寥無幾,我仔細一看才知道是豬籠草那個神奇的作用。我真佩服這種奇特的植物啊!以後幾乎天天都和同學一起去看這種可愛的植物,我越來越喜歡豬籠草了。 

  如果世界上有多一些像豬籠草一樣的植物,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