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豬籠草和捕蟲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和捕蟲器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您看了題目,一定很奇怪:豬籠草是豬籠草,怎麼和捕蟲器扯起來了?其實,這裡面還有一段故事呢。您若想知道的話,請聽我慢慢道來。 

  去年暑假,我去植物園遊玩。在植物園裡,我看見了一種怪草,有幾個瓶狀的不知是葉子還是什麼的東西,從裡面散發出濃濃的香氣,“瓶”口處還有一個“蓋子”。這時,來了幾隻蒼蠅,在我耳邊“嗡嗡”地飛着,使人心煩意亂。忽然,蒼蠅飛到了那株怪草跟前,露出一副令人噁心的貪婪的樣子。它伸出那張可以捲起來的長嘴,品嘗着這株怪草裡面的汁水。突然,蒼蠅不慎落入“瓶”中,那蓋子隨之蓋住了“瓶”口。我很奇怪:“這怪草叫什麼名字?為什麼要‘囚禁’蒼蠅?”無意中,我看到了說明,上面說:“這種植物叫豬籠草,其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豬籠草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為形狀像豬籠,故稱豬籠草。豬籠草因原生地土壤貧瘠,而通過捕捉昆蟲等小動物來補充營養,所以其為食蟲植物中的一員。”我忽然突發奇想:能不能發明一種物品,讓它像豬籠草一樣來滅蟲呢? 

  回到家,我立即開始發明創造。我找來鐵絲網、銅線、電池、膠帶等材料。我是這樣想的:我先用鐵絲網做一個外罩,接在電池上,再在外罩裡面放上誘餌,就大功告成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尤其是外罩的製作,我還劃破了手,到現在手上還有一道疤呢。 

  捕蟲器終於大功告成了,我晚上把它放在陽台上,早上起來一看,我渾身沒有一處被叮咬的痕迹,捕蟲器上卻多了幾堆黑灰。不用說,我成功了! 

  太好了,我也能像科學家們那樣發明創造了!看來,只要我們仔細觀察一定會有所發現,要是再加上一番努力,發明創造就不是科學家們的專利了! 

  指導老師:王乖榮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和捕蟲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和捕蟲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