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豬籠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籠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豬籠草 標籤:豬籠草作文

豬籠草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  四年級  李易蓁

   我家門前有一座大花園,裡面栽着各種各樣的美麗花草。我每次做完作業,都要到大花園觀賞一番。

  前天下午,我照例來到大花園觀賞花兒。忽然,我發現牆角有一株紅綠相間的植物,葉子又寬又大,葉端掛着一個個籠狀形的瓶子。瓶子上方有一個蓋子,我感到很新奇,便跑到房子里問正在看書的爸爸:“爸爸,大花園牆角不知什麼時候冒出一株紅綠相間的植物來。”邊說邊拉着爸爸到大花園看。爸爸看了,笑嘻嘻地對我說:“這株植物叫‘豬籠草’,葉端籠狀形的瓶子里捕蟲瓶,可以捕食昆蟲。”我更加驚奇了,說:“捕食昆蟲?”“對呀,你不信是吧?那你為啥不去觀察呢。”聽了爸爸這番話后,我就開始了自己的行動。

  我帶着好奇心坐在花園旁靜靜地等候。過了一會了,一隻蚊子飛了過來,落在蓋子上,一會兒的工夫,蚊子滑入瓶中,我好奇地揭開蓋子,只見蚊子被那黏乎乎的汁液粘住,動彈不得。原來,蚊子、螞蟻、蠅類等滑入后,過了一段時間就化為汁液,豬籠草就是靠吸取它們的汁液營養而繭壯成長的。

  哈哈!植物這種“守株待兔”似的捕食方法,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點評:

只有觀察得仔細,才能描寫得細緻。本文小作者細心觀察了大花園中的一株奇特的“豬籠草”,所以把“豬籠草”的特點寫得栩栩如生,讓人感到新奇。文章條理清晰,語言優美,敘事具體,是一篇較好的習作。(指導老師:何啟揚)

您正在瀏覽: 豬籠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籠草 暫無評論